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中國主教「被失蹤」

2017-06-27
梵蒂岡二十六日發表聲明,對中國溫州教區主教邵祝敏「被強行帶走」後失聯迄今,表示「嚴重關切」。聲明說,溫州教區及邵祝敏家屬都不知道他被帶往何處,也不知道他為何被帶走。現年五十四歲的邵祝敏,去年九月被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任命,接替因病過世的主教朱維方,但這項任命並未獲得中國政府認可。邵祝敏今年五月十八日晚間被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叫去,二十二日通知助理準備彌撒用酒,之後便失去聯繫。梵蒂岡旗下傳教士通訊機構說,邵祝敏失蹤據信是當局試圖說服他加入官方控制的天主教愛國會。(取自網路)
  • 中國溫州教區主教邵祝敏「被強行帶走」。 (取自網路) 中國溫州教區主教邵祝敏「被強行帶走」。 (取自網路)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index.php/news/focus/paper/11140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