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21 億籃球場世大運只能辦預賽該怪誰?原來是郝龍斌當時不顧砲轟強蓋的「傑作」

2017/06/09

台北世大運八月即將開幕,前兩天(7)日卻有媒體報導亂象層出不窮。其中和平籃球場成為眾矢之的,原因是這座花了 21 億元蓋的球場,由於只能容納 7000 人,因此只能舉辦預賽,決賽還要移師小巨蛋舉辦。然而這座球場其實早在郝市府時代就被同黨議員抨擊,但前市長郝龍斌卻執意興建,讓後續上任的柯文哲只能概括承受。
回顧和平籃球場興建歷史,球場基地是 1973 年北市府以「學校用地」為由向居民徵收而來,然而由於少子化危機,學校遲遲未動工。為了解決這塊閒置用地,郝龍斌 2010 年宣布要在預定地興建一座可容納 8000 名觀眾的球場。當時這項決策就遭同黨議員砲轟,批評當初徵收目的是建學校,不是蓋球場。郝龍斌的計畫因此擱置。
然而到了 2011 年台北取得世大運主辦權後,郝龍斌的計畫再度死灰復燃。北市府宣布「場館必須符合世大運標準規格」作為興建球館的理由,儘管同黨議員在當時強力砲轟,但在市府的斡旋下,該預算最後仍然過關。
延伸閱讀: 世大運最燒錢建設:只為一場預賽,浪費 21 億血汗錢蓋蚊子體育館
之後接任的柯文哲雖同意續建,但卻沒對和平籃球場日後走向發表意見。最近被問到這件事情時,柯文哲 回應 :「在我當市長之前,幾乎所有的場館,都已經拍板決定了。」如今球場已經興建完成,世大運也迫在眉睫,這座球館在世大運舉辦完預賽後還能有多少用途,只能等到之後再煩惱了。
(本文提供合作對象轉載。首圖來源:中央社)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buzzorange.com/2017/06/09/hao-longbin-build-basketball-cou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