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從民視贏了,看革命家郭倍宏的性格

Uncategorized

民視終於救回來了,雖然我什麼忙都幫不上,只能跟郭倍宏打氣,連署支持之外做好他要我做的《民視學堂》的節目。這陣子,其實他一直很樂觀,認為民視的股東大部份在當初是花費幾萬塊來支持,金額不大,但力挺的心意可以感受得到,只消喚醒他們當年的熱情,就救得了民視。
現在民視贏了!台灣贏了!中國派潰敗,郭倍宏在決戰前信心十足不是沒有道理,這位樂天派的革命家,我在他尚未返台前就在美國認識他了,我還記得當時他在載我回下榻處時,那晚的月亮特別大,他告訴我即將返台和國民黨決一死戰,且深信總有一天可以實現台灣獨立!我為此在返國後還寫了一篇《美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文章來記載此事。
返台後,郭倍宏參選台南市長,一群學者都跑來跟他站台,我則經常到府城來幫忙,有時候看一堆博士在街頭上發傳單,還得提醒要他們注意左右來車;我因幫人抬轎打過許多選戰,所以在選前大遊行任總指揮,老實講,心知肚明,這場戰是贏不了的,哪知遊行完回來後,郭倍宏仍信心滿滿的說,明天一定會勝利!
這種天生的樂觀態度,其實是革命家必備的,他在前面衝,我們在後面跟,樂觀進取是必要的,要不然在槍林彈雨中,誰知一定打勝戰?市長敗選後,郭倍宏暫離政壇去做他的建築本行,一度官司纏身,憤而再去讀了個法律碩士,許多人認為他的建築事業很難成功,哪知他後來官司打贏了,而且還賺了錢可以來買民視,歷經風風雨雨,他一路走來,始終一派樂觀的往前走,就在開戰前,他和《民視學堂》的老師們開了個會,會中仍開心的相信小股東們會力挺,獨立建國的日子不遠。
天生樂觀,是革命家的必要條件,現在我深信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yufufans/posts/101565977572938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