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影片】戲曲學院「客家戲王子」 排練踹打女學生全都錄

2017-05-19 20: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剛盛大慶祝60週年慶,看不慣的家長今天向本報投訴,該校號稱「戲曲王子」的客家戲專技講師李菄峻,竟在5月10日排練時,三次飛踢一名高一女學生,又二次用腳踹她,並拍打她的臉部和巴打她的頭數次,女學生被施暴後乖乖爬起來,只有默默擦眼淚,整個施暴過程全都錄。
投訴人表示,他不是被打學生的家長,是看不過去的家長,李菄峻是台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專技講師,學校官網宣傳李菄峻是優秀的生角演員、擅編導,她身為母親看到李菄峻這樣暴力對待學生,小孩被打成這樣,李菄峻還不認為自己有錯,是有多恨這個學生,才會踹小孩踹成這樣,學校不願保護學生,教育部為什麼也不保護學生?
投訴人氣憤地表示,台灣戲曲學院的學生,有不少人是弱勢或單親家庭的孩子,讀書時一律住校,弱勢小孩不代表就能被暴力施打,學校和老師不僅未能保護弱勢孩子,反而變成孩子人生中的惡魔,打孩子還藉口是為孩子好,她爆料的目的是想要讓孩子有安全的學習環境。
記者連絡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媒體窗口查證,學務主任程育君表示,校方大前天才知道李菄峻體罰學生,李菄峻是客家戲科的高職部老師,客家戲科接到學生投訴後,教室內有監視錄影帶,在調出監視錄影帶,確認李菄峻對學生施暴,主動以不當管教簽辦處分,將循教評會程序進行處分。
李菄峻受訪時承認他對學生施暴,他表示,他教學有一個禁忌,學生不能在他面前哭,否則他會不知道該怎麼教,近來畢業季,他又是畢業主牌,在求好心切壓力大的情況下,學生的學習進度落後,該名學生又在神遊,他才會動手。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表示,《教育基本法》明定國家應保障學生不受任何體罰,影帶明確可以看到老師對學生施暴,已經明顯違法,學校必須啟動不適任教師的程序進行懲處。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m.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0730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