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影片】宮廟從業10年的台灣仙姑有感「人比鬼更可怕」,直接說出台灣人最醜惡的一面

宮廟從業10年的台灣仙姑有感「人比鬼更可怕」,直接說出台灣人最醜惡的一面讓網友讚爆!


最近HBO Asia、公視首度合作的原創影集《通靈少女》在台灣引發熱潮,片中故事正式取材於「靈界的譯者」作者本人索非亞真實的故事,這個大剌剌到任誰都會喜歡的大女孩其實擁有政大碩士學歷,如今還出了書,但她並沒有絲毫自滿,因為對她而言,一切名與利都是身外之物,她只是用文字說出了自己的人生。
這位通靈少女有記憶以來,便對看到鬼魂習以為常,她從15歲開始服務於宮廟、26歲退出,別人都說她「帶天命」,天生擁有異能的人就必須救濟眾生,同年齡的人都在玩耍戀愛、她卻時常被call回宮廟救人,心裡難免有絲遺憾,而在擔任仙姑的日子裡,也讓小小年紀的她意外早,看遍了人性。

索非亞表示,經過長期觀察,台灣人比起亡者遺願,喪家更在意分遺產、有多少私房錢。很諷刺的,台灣人怕鬼,甚至自己的親人也會怕,過世的外婆和表哥「回家」,索非亞和他們打招呼時,大人們的反應是驚嚇與責罵,知道外婆會陪索非亞上下學以後,父親更是緊張地護在她身邊,生怕女兒被外婆「怎樣」。

這讓小小的索非亞始終不解為何台灣人這麼怕鬼,因為對她而言,鬼魂就只是看得見的「好兄弟」,雖然不同世界,仍然最牽掛被留下的親人,鬼魂會陪她聊天,看到陌生人(其實是出嫁的姐姐)住進她房間,鬼還會有義氣地把姐姐趕出去。她不諱言,跟鬼比起來,人真的可怕多了。
索非亞問:「你有被人害過嗎?」其實比起鬼魂,人害人的狀況常見多了。
「你在宮廟,就是會遇到各種很噁心的事情。」索非亞最常碰到的,或許就是醜陋的金錢問題。
許多喪家請她通靈始終圍繞著金錢問題,許多家屬關心的是如何辦喪禮才能讓後代興旺、老爸還有錢藏在哪,滿腦子錢錢錢,這樣醜陋的嘴臉讓索非亞相當不齒。

索非亞曾經替過世的老先生亡魂轉述,他只擔心留下的小女兒、希望能照顧她上大學,沒想到家屬聽完當場抓狂痛罵「神棍,妳亂講,我們只有兩個兒子!」原來那個「小女兒」是小三生的,當時他們正在爭遺產。
她也曾替病危者擔任遺囑見證人,怎曉得之後家屬翻臉,寄存證信函說要告她。索非亞接著說,燒金焚香、中元普渡只會寵壞鬼,對此索非亞強調,鬼有自己的修行必須做,不要慣壞鬼。她表示,台灣人喜歡在農曆七月普渡,索非亞家也不例外,但她跟媽媽說,「平常的鬼沒有比農曆七月少啊,大家還不是都晃來晃去?」其實沒必要因為鬼月就對鬼特別好、特別請吃好料,若是拜得太豐盛,鬼甚至還可能賴著不走。
曾有不少鬼魂找上索非亞,要她幫忙抄經焚香,她說:「自己的功課不會自己寫喔!不然你幫我寫功課,我幫你抄心經,你覺得怎樣?做鬼還要人家幫你,丟臉!」被這樣教訓,鬼也只能悻悻然地離去,「鬼也是需要教育的,不要寵壞他們!」她說,如果人心總是浮躁而功利,鬼的世界也會變得很不穩定、想和人索討很多東西;人和鬼的世界是連動的,唯有好好過日子,別妄想利用鬼來發財,才不會自找麻煩,聽起來相當不可思議。

或許就是因為她不貪不求,才有辦法得到對方尊重。在索非亞看來,「所謂孤魂野鬼就只是流浪狗、野生動物一般的存在,只要人類不要隨意拍打餵食,鬼就不會害人。」鬼魂有鬼魂自己的功課要做,人也有;人不必怕鬼,但也不該和鬼要求改運發財,那等於叫鬼幫忙寫功課,勢必要付出代價。
宮廟從業10年的台灣仙姑有感「人比鬼更可怕」,直接說出台灣人最醜惡的一面讓網友讚爆!
天生能看見鬼魂,對索非亞來說是不幸也是幸運,她發現有很多人類糾結的道德、束縛,在鬼的世界一點也不重要,只剩下最真實且單純的情感與相互扶持。索非亞也遇過很多同性戀。她曾遇過一位過世的女同志,伴侶遠比家人還愛她,亡者也希望留一點錢給伴侶,兩人真心為對方著想的愛情,感動了索非亞。她看見女同志伴侶的互相扶持,家屬卻只看到錢、只想著爭財產,這真讓她氣壞了。
或許很多人會質疑鬼魂到底存不存在、索非亞是否該去看精神科,只是就索非亞的分享,她心中的無形世界是真誠而寬闊的,摒棄一切功利與貪慾、留下最真實的情感,即便不信鬼神,也會被她看見的那個世界深深感動。

索非亞再三強調,比起求神拜佛,做個正直的人、誠心待人重要多了目前索非亞已脫離靈媒工作,往她喜愛的棒球發展。

「簡單講,就是『做個好人』。」這是索非亞38年來最深刻的人生體悟。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有更深體悟吧!
本文由《bomb01》授權轉載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ezp9.com/p88852.asp  



【相關影片】

《通靈少女》影集
http://www.chinaq.org/tw/teenage-psychic/ep1.ph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