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觀點投書:巍巍台灣魂──泰源五烈士


2017年02月19日 06:10 風傳媒

白色恐怖的年代,思想受箝制,台灣人的靈魂被掏空,成了虛無蒼白沒有魂魄的民族。白色是禁忌,而禁忌處處皆是。

台灣歷史上有多少視死如歸的無名英雄?

台東泰源監獄裡,年輕的政治犯中,具有台灣獨立思想者稱為Siro,日語白色之意,相對於認同中國的Aka(日語赤色之意)他們更勇敢的向禁忌挑戰。
1970年2月8日的一聲槍響,Siro點燃了革命之火,鄭金河、陳良、詹天增、謝東榮、江炳興、鄭正成,六位義士聯合駐守的警衛連官兵,以及當地原住民青年百餘人,以台灣獨立為號召,計劃發動監獄革命奪取武器,佔領電台,以四種語言向國際發出獨立呼召,將先蟄伏山區進行長期游擊戰,進而發動全島革命。
不幸行動失敗,鄭金和五人緊守口風,不管再怎麼刑求都說這件事是他們五人所策劃,而鄭正成是被他們所綁架(其實是這五位英雄希望留住鄭正成為歷史作見證,最後鄭正成判刑15年6個月),泰源起義功敗垂成,五位烈士慘烈犧牲,卻保住了其他的政治犯和當地原住民,不受牽連。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article/224276


來自line
為台灣獨立開第一槍的泰源事件,身為最大獨派報紙一直沒有報導,十餘個獨派團體合辦與協辦的SIRO HEROER 歷史舞台劇,記者會許多媒體也都忽略,很難理解?
當一個國家不懂得敬重自己的烈士,這個國家沒有國族之魂,當國民不讀自己的歷史,其人民必是無脊椎的軟骨動物。鄭金河烈士的遺言:「台灣若嘸獨立,是咱這一代青年人的見羞。」政府應思考:他們才是該進入臺灣國家忠烈祠的人。
http://www.storm.mg/article/2242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