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戀愛喜速食 小心加速度受傷害

2016-12-12
國外一項調查發現,當今20多歲男女的愛情背後,充斥一種「速食麵」戀愛文化,欠缺理智、包容和忠誠。近半受訪者曾有短於1個月的「速食」戀情。調查發現,6成男女能接受自己「一腳踏多船」;更有逾3成願意背棄伴侶「偷吃」及「一夜情」。
專家分析,受家庭及社會影響,不少青年男女貪圖新鮮感又自我中心,對愛情只抱「速食」心態,擔心會導致性態度過度開放。
醫師呼籲,女性一定要有界限,例如希望男性如何碰觸,最重要的是要保護自己的極限,像是強調「我不喜歡你這樣做!」「我對你有好感,可是我不會跟你上床!」等。而且女性一定要很清楚的說不,不需暗示或保留,在保護界限的同時,更包括應事先準備好對方可能的反應,如突然的敵意、困惑、暴怒等。
許多案例顯示,傳統的被動、害羞、服從,常讓有攻擊傾向的男性更容易犯罪,因此遇到情況,必須要很清楚地溝通、拒絕,向對方傳達出堅定的訊息,更請對方尊重自己跟別人。
(整理:社會中心)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061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