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老人味不是體臭! 醫學博士:是營養不夠

2016年11月01日 12:42

有時聽到長者身上有股難聞的「老人味」,很多人以為是因為沒清潔乾淨,但醫學博士說這是因為缺乏營養素!

商周》節錄采實文化出版、日本醫學博士姫野友美所著《活腦力飲食【生活實踐版】:超人氣身心科名醫的「健腦飲食法」》一書部份內容,文中提及「老人味」是肌膚的皮脂腺分泌脂肪酸後氧化,所散發出的獨特味道。除了年齡,不健康的飲食或生活習慣使體內產生活性氧,也是導致產生異味的主因。

如果覺得另一半身上有老人味,建議從「體內」除臭,而不是從體外著手。只要將含有「抗氧化」維他命的食物融入三餐中,就能有效地去除活性氧。抗氧化的維他命包括維他命A、C、E,可互相支援並預防細胞氧化,要一起攝取才能發揮功效。文中推薦的抗氧化菜色是「堅果蔬菜沙拉」,只要在綠色蔬菜上灑些堅果,並搭配沙拉醬食用即可。(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本篇圖文由《蘋果日報》提供)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life/20161101/454053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