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台灣喪禮繁雜又累人? 他用親身經驗嘆:都是「不孝」的子孫搞出來的!網友都說超中肯...



葬禮會搞成這麼複雜,
都是因為「不孝」的子孫搞出來的

舉個真實例子讓大家瞭解這種複雜性...


奶奶過世,兩個姑姑才「終於」出現

我奶奶死的時候,我的兩個姑姑終於出現了
為什麼說終於?
我奶奶躺在病床上面將近15年,
這15年來都是由我父母和我照顧奶奶
幫奶奶洗澡、大便大不出來,
用手伸到肛門裡面去挖,生病帶去醫院住院
這其間消耗的人力、金錢通通都不計其數

這段時間、我那兩個姑姑
通通都沒出過任何力,也沒出過錢
因為他們都說,女兒嫁出去就是別人的,
所以奶奶的事情他們不用出力
這聽起來很合理

對於奶奶的病,不聞不問

我的小姑姑沒工作,
當我奶奶生病住院的時候需要找個看護
想說請小姑姑每天來幫忙看個幾小時也好,
讓我有機會回家洗個澡處理一下事情
小姑姑竟然跟我要錢,這很合理,
但是小姑姑的收費比一般的台灣看護還要貴

問他可不可以比照一般台灣看護的價錢就好,
他說我的照顧品質很好耶,多一些是應該的
結果照顧品質不用說,
就是自己在那邊滑手機,什麼事情都沒做,
不然就是溜出去吃東西
我大姑姑也是差不多,
病危通知發出去,不聞不問

奶奶死了之後,這些人忽然變孝順

等我奶奶死了之後,
這些人開始忽然變孝順了

我大姑姑要求庫錢多燒10倍,
我當場拒絕,他就罵我不孝順
庫錢跟孝順有什麼關係?
多燒10倍,
那就是要多花10倍的新台幣去買阿
花的是我的錢,
要求的人卻是指著我罵我不孝順


最讓我感受到噁心的一幕
那就是幫我奶奶洗屍體的時候,
請很專業的人來洗,家族的人要站在旁邊看
專業的人當然很專業,做得很細心,
我從頭到尾都很感謝他們
花這個錢,我也認為是很合理,
人家提供這麼專業的服務,
當然要付出相對的費用

這時,我大姑姑卻站在現場指著問,
為什麼你們沒用熱水洗?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551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