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被諷「洪素珠們」 蕭曉玲告王欣儀抹黑

2016/6/16 11:37

延燒9年的台北市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解聘案,5月25日台北市府的聽證會已經建議撤銷,看似出現曙光。但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13日卻發出聲明稿,指出有家長認為,蕭曉玲和洪素珠一樣,都是台灣民政府成員,怕她重返校園會灌輸學童錯誤觀念,標題還暗指蕭曉玲是「洪素珠們」,蕭曉玲不滿,決定向台北市議會國民黨書記長王欣儀提告。

前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國民黨團把我等同於洪素珠們,這讓我非常生氣,決定要告因為,我要遏止這種抹黑的行為。」

拒絕和洪素珠扯上邊,9年前因為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一綱一本政策,被以「教學不力」解聘的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決定提告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全是因為這一則新聞稿。

國民黨團13日發出新聞稿,標題就寫「洪素珠們重回校園」,還指出有家長陳情,近日來因為市長柯文哲,蕭曉玲的解聘案恐將撤回,但蕭曉玲和洪素珠一樣,同是台灣民政府的成員,擔心洪素珠回到校園,會灌輸學童錯誤資訊。但蕭曉玲澄清,她是在2009年加入台灣民政府,隔年就退出,但早在2008年就已被解聘,被暗指是「洪素珠們」,讓她很火大。

前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它(台灣民政府)騙我們說要,付什麼錢什麼錢,可是後來我發現到,這是不對的,因為我後來才發現到,這是詐騙集團,而且我已經寫聲明書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國民黨團,還可以用這種方式,繼續來污衊我。」

不願再被打壓,知名作家馮光遠、人本基金會還有北社及議員也現身力挺,砲轟國民黨只會亂扣帽子。

台北市議員(民)李慶鋒:「擔心洪素珠們重回校園,這樣子扣帽子,這樣子抹黑,這樣利用一個,現在熱議的族群歧視的事件,來扣在別人的帽子上。」

台北市議員(國)吳世正:「我們黨團沒有扣帽子的意思,因為接到有家長這樣的陳情,我們的立場一直是,政治不要去干擾到司法,司法是社會最後的底線。」

面對國民黨指控,蕭曉玲澄清,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早被監察院更正,市府開的聽證會,也已建議撤銷解聘處分,而國民黨卻利用洪素珠事件刻意抹黑,這才是真正讓政治介入教育的最壞示範。(民視新聞陳璽鈞、張匡皓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6616L03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