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又來了!台灣師生旁聽國際勞工組織遭拒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6-08
又來了!台灣師生旁聽國際勞工組織遭拒
我國師生在日內瓦欲以護照換證旁聽國際勞工組織,遭對方以不承認護照為由拒絕。我外交部晚間說明,已向對方表達嚴正立場。(翻攝自ILO官網)20160607
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教授劉黃麗娟近日帶團至瑞士日內瓦參訪「國際勞工組織」(ILO),沒想到今年對方以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為由,悍拒研習團於門外。外交部今晚說,拒絕我師生以護照換發旁聽證,是不合理作為,政府將嚴正籲請ILO立即改正這項枉顧人權的錯誤做法。
據報導,劉黃麗娟表示,這項參訪活動行之有年,往年都可申請「一般訪客」通行證,但這回卻被無理拒絕,「號稱捍衛國際勞工人權的組織,現在卻自己搞國籍歧視」。劉黃麗娟痛批,此舉是「國勞組織本身違反其核心價值最赤裸的表現!」
除向我駐外館處反映外,劉黃麗娟也在其臉書上發起「一人一信」,由她擬具英文抗議信函,籲請大家協助轉發至ILO官方信箱,「讓ILO看到台灣勞工的主張!」
外交部晚間說,駐日內瓦辦事處本月4日接獲反映,持我國護照申請旁聽證進入ILO旁聽遭拒,駐處第一時間向ILO表達嚴正立場,並洽請友我國家及友邦駐團同步協助交涉。外交部強調,ILO不合理作為,已違反自身標榜遵循普世價值及公平正義原則,嚴重影響台灣權益,已嚴正籲請立即改正此錯誤做法。
駐處也向ILO強調台灣務實專業參與的立場,及ILO應採取其納入勞、資、學等各方參與包容原則,可以適當方式換證出席旁聽。外交部表示,我國自失去聯合國代表權以來,我參與聯合國相關會議活動即面臨諸多困難,除持續向聯合國體系反映,同時洽請友我國家助我逐步突破封鎖,爭取平等參與權益。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423&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