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政院訂續推政策 貨貿、IC設計併購、陸生納保都入列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1-28
政院訂續推政策 貨貿、IC設計併購、陸生納保都入列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左2)確定接任閣揆後,宣示盤點重大爭議政策,今日確認有20項政策將續推,僅4項交給新政府決定。(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今(27)日盤點各部會在看守內閣期間將持續推動政策,經協調後,包括參與亞投行、兩岸貨貿協議、加入TPP/RCEP、半導體設計產業併購、開放中國大媽買台股基金、陸生納入健保、縮減陸配取得身份證年限等等重大政策,都將繼續推動,最後僅財劃法修法、桃園鐵路改地下化、自經區第2階段及年金制度改革,留待新政府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今日盤點由各部會送來行政院的24項重大爭議法案後決議,大部分將繼續推動並加強與外界溝通,僅4項會留待新政府決議。
這些重大爭議的政策,包括財政部的以亞銀模式加入亞投行政策、開放網路販酒等將繼續推動。經濟部提交的貨貿協議,將以兩岸監督條例為基礎繼續推動,同時加入TPP/RCEP以及IC設計產業併購等,以及金管會提出中國大媽買台股基金等政策都會繼續推動。
雖然先前經濟部長鄧振中曾對外表示不續推兩岸貨貿,但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貨貿談判不適合停下來」,將依據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精神持續努力,況且即便談判進入簽署,也得經過立院審議,因此無須過於擔心過渡期間談判傷害台灣利益。
而陸委會提交的爭議政策,包括「兩岸監督條例」、陸配取得身份證年限縮減為4-8年、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陸生納入健保等也會繼續推動。此外,勞動部推出的提高勞保投保上限級距至45800元也會續推,至於白領外勞鬆綁與評點制雖然勞動部內部會議決議暫緩,但今日卻認為應該加強與外界溝通,並按共識處理,頗有捲土重來的可能。
此外,像是教育部高教轉型與12年國教課綱等等也都將繼續推動,衛福部的長照保險財源、農委會禁止萊客多巴胺美豬進口以及松山機場2030年規劃案均將續推。
目前僅國發會推出的年金改革制度、自經區第二階段規劃、財政部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交通部的桃園鐵路高架化改地下化等政策,將列入交接內容,留待新政府決定。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563&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