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有八卦!《KMT魔戒三部曲》讓你6分鐘看黨產一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5-10-03
有八卦!《KMT魔戒三部曲》讓你6分鐘看黨產一生
 
你聽過一個政黨,從瀕臨破產到變成世界首富的八卦嗎?為了讓社會大眾瞭解中國國民黨盤根錯結、變化多端黨產的來龍去脈,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推出最新短片《KMT魔戒三部曲》首部曲-「五錢獻法」,讓你六分鐘,看清黨產的一生。
《KMT魔戒三部曲》由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出品、黨產歸零聯盟協同製作、馮賢賢監製、李家驊導演、賴宥霖編劇,張之豪等人配音,公媒協之前出品的《反核三部曲》,一推出就在網站瘋狂轉載,衝破50萬點閱數,更成為各大、中小學上課教材,《KMT魔戒三部曲》再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幽默易懂的動畫、對白,搭配各種有趣的新聞、廣告片段,讓你輕鬆瞭解中國國民黨坐擁龐大黨產的來龍去脈,會心一笑。
「你知道在台灣有家資產上千億、早在100多年前在中國就包辦了文化、金融、土地開發、農業、機械、製藥各種生意的集團嗎」?是全國百大企業嗎?不,比百大企業強多了!
這家「百年老店」的創辦人除了是個出名的革命家,還超會做生意的,不只是全中國第一個成立證券交易所的人,還辦報紙、廣播,很厲害吧!中國國民黨被「共匪」GG跑來台灣的時候,是一無所有,現在,資產不知道有多少個億,早就變成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了,聽起來是不是很勵志?
影片歸納中國國民黨賺錢的五大招數,稱之為「五錢獻法」
第一招「土地公顯靈」,此招一出,台灣的土地房屋,盡入國民黨手中,保證過程一切合法。
第二招「車輪神掌」,黨營事業每年幫中國國民黨賺幾億到幾十億不等的資金,這一招,基本上是和政府「手牽手」,像是跟退輔會合開瓦斯公司,跟中油合開石化公司,都是獨家經營,也就是無本生意?
第三招「吸金大法」,拿國家的錢養黨營事業,「國庫通黨庫」,怎麼通?每年拿國庫預算補貼、或政府委託業務,給國民黨黨營事業,但國民黨也是幫大家謀了很多福利,沒聽過「繳黨費,送保險」的服務嗎?大概有30萬資深黨員獲利。
第四招「化骨綿掌」,就是炒股票啦,投資不是有賺有賠?國民黨旗下七家控股公司,講究的是快狠準,只有菜籃族才會賠錢,最賺錢的偶像團體「少女時代」半年賺14億,不夠看,國民黨4年就賺300億。
最後一招「遍地開花」,開什麼花?多著哩,救國團、紅十字會、救助總會、婦聯會,以及各種名目成立的基金會,可都是生財有術,很多國民黨的大咖都做過這些組織的負責人,如郝龍斌、王清峰,公益組織如何生財?政府給補助,還有各種樂捐,你有買過紅十字會的郵票吧?
《魔戒首部曲 》-五錢獻法影片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762&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