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柯文哲推田園城市 安養院建空中菜園

2015/10/29 14:28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持續推動田園城市,現在更和社福機構合作,在文山區一間安養中心屋頂打造空中開心菜園,讓長者們從種菜中得到心情療癒,29日早上柯文哲也親自來到安養中心來學種菜,不僅每個細節的問的仔細,還打算在家屋頂種菜,可惜,自己和老婆陳珮琪都太忙了。

吳阿姨vs.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次要丟幾個(種子),5、6個就好,5、6個喔。」

艷陽下,柯文哲變身小農夫,和阿姨學種菜,種子哪裡買,澆水澆多少,種菜SOP柯文哲都超有興趣。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次種菜都要做第二次的動作,就在想說怎麼種速度會比較快,本來種菜是樂趣我都變成是工作,所以我真的不適合種菜。」

柯文哲上任以來力推田園城市,現在也和安養中心合作,把水泥屋頂打造成空中菜園,讓長者們從種菜樂趣中,得到心情療癒,柯文哲當然也想被種菜疏壓一下,但他忙的沒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問題是我人都10點多回去,我看也沒人照顧,(可以請太太照顧),我太太我太太,擦地板洗碗都來不及了。」

好不容易見到市長本尊,安養院還特別把阿公阿嬤種的韭菜和空心菜,包裝成菜籃送給柯文哲,收到禮物當然很開心,畢竟種菜種花總比政治氛圍來的輕鬆許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政治氛圍喔,要嘛就EQ很高要嘛臉皮就很厚,所以羅馬競技場,對這些學界企業界,好像不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所以市長你自己是臉皮厚還是EQ高),我看我看我看......,兩樣都快要有了。」

對於研考會主委陳銘薰離職以身體不適為理由,柯文哲表示IQ再低的人都知道不是,也表示未來會繼續朝田園台北市邁進,以學校著手,讓小學生從小學種菜,也學習生機樂趣。(民視新聞阿布斯、李柏瑾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A29L04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