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有一天,我去世了...







有一天,我去世了,
恨我的人,翩翩起舞,
愛我的人,眼淚如雨。
第二天,我被埋在地底:
恨我的人,看著我的墳墓,
一臉笑意。
愛我的人,不敢再回頭看那麼一眼。
一年後,我的屍骨已經腐爛,我的墳堆雨打風吹:
恨我的人,偶爾在茶餘飯後提到我時,仍然一臉惱怒。
愛我的人,在夜深人靜時,無聲的眼淚向誰傾訴。
十年後,我只剩一些殘骨:
恨我的人,只隱約記得我的名字,已經忘了我的面目。
愛我至深的人,想起我時,只剩短暫的沈默;生活把一切都變得漸漸模糊。
幾十年後,我的墳堆任憑雨打風吹,只剩一片荒蕪:
恨我的人,進了墳墓,。
愛我至深的人,也跟著進入了墳墓。
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
我一生執著,帶不走虛榮愛慕。
今生,無論貴賤貧富,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
到了後世,霍然回首,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
我想痛哭,卻發不出一點聲音,我想懺悔,卻已遲暮!
用心去生活,別以他人的眼光為尺度。
愛恨情仇~其實都是自己面臨的,過好每一天,幸福就好,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
三千繁華,彈指即過;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 。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自是不歸歸便得,故鄉風月有誰爭?


轉自網路

寫的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