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拜會律師出身首爾市長 柯P慚愧:他辦公室比我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下午拜會首爾市長朴元淳,提到市長辦公室設施時他表示,「其實滿慚愧的,他辦公室比我的還小」,此外,他認為南韓是亞洲四小龍進步最快的國家,台灣首爾市長朴元淳以前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現在已經變「四小龍之尾了,我看尾巴都快掛不住了」,台灣真的要急起直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拜會首爾市長朴元淳,他表示2人的選舉背景滿像的,都是以「在野大聯盟」方式獲勝,因此雙方的話題就由從此開始談起,接著針對2項議題互相討論,首先是首爾市的公共住宅,已經蓋到20萬戶了,滿發達的,柯提及,北市府可否派公務員至此進駐,學習公共住宅公司的運作方式,朴元淳表示沒問題。
學習公宅運作,柯P讚人權律師出身朴元淳講話誠懇
柯文哲指出,台灣和韓國在這幾年的觀光成長很多,雙方也留下協議,例如透過博物館門票半價等促銷方式,來促進台、韓之間的觀光旅遊。
柯文哲表示,首爾市政大樓在2012年落成,迄今僅2年多,而北市府大樓已蓋了20年,所以在綠建築、智慧建築的設計,首爾比台北市進步,像北市府大廳植物很少,以及室內盆栽的設計等,這在20多年前蓋的時候,並不會想到這些問題,市府大樓將改建成智慧大樓,所以有些地方可以學習。
此外,朴元淳也向柯介紹辦公室的設施,柯文哲直言「其實滿慚愧的,他的辦公室比我們的還小,小小的」,其實首爾市政大樓尺寸沒有台北市政大樓大,「可是裝得人好像比我們的還多」,連市長的辦公室都小小的。
柯:南韓是亞洲四小龍進步最快的,台灣須急起直追
柯文哲認為「他(首爾市長)比我還平民」,朴元淳是人權律師出身的,「我以前在台大醫院,根本就不見天日的」,跟朴講話時,感覺朴滿誠懇的。
外傳朴元淳是未來南韓總統熱門候選人,媒體詢問,是否有和朴談及此事?柯文哲說「不會啦,不會第一次見面就講這種話」,他只是邀請朴,下次出國時到台北來訪問,他會請朴吃飯,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慢慢談。
至於對南韓的印象,柯文哲說,南韓是亞洲四小龍進步最快的,「這實在有點慚愧」,以前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現在已經變「四小龍之尾了,我看尾巴都快掛不住了」,台灣真的要急起直追了。
 
引用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