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詐騙經驗談〉代辦醫療給付 別上當

2015-06-29
文/爾虞
有天接到一通來自台北的長途電話,對方自稱林口長庚醫院掛號處服務人員,小姐劈頭便問:「某某先生嗎?醫院這裡有一婦女要幫你辦理勞保醫療給付,請問你有做這樣授權嗎?」一聽就曉得八成是詐欺電話,告訴她我是公務員,投的是公保,也從未有過長庚就診記錄。
她猶不死心裝狐疑口氣,主動念出我全名、身分證字號及住址供我「核對」是否符合,藉此徵信,實則欲蓋彌彰,來電雖有顯示話碼之區域號碼為02,但我確定這絕對是詐騙電話。
我要小姐請那位「代辦婦女」接電話好問個清楚,小姐竟改口稱:「其實她還排在後面啦!」
我質疑:「既不是正在洽辦,那妳怎會未卜先知後頭排隊者來意,難不成妳是會看面相的算命師?」
言談露了餡,自知謊言穿幫遭識破,她急掛電話。

全民健保後,不少人把看病當成逛街消遣,醫院門庭若市大排長龍,櫃台掛號小姐忙不過來,豈有預先詢問隊伍裡病人初步了解狀況的可能,一聽就是詐騙電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8934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