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周元華:讓扁回家 與珍相處是考驗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話題再起,在陳水扁於台北榮總就醫時期,曾經和他相處七個月的主治醫師周元華即將離開台灣,遠赴加拿大行醫。他說,面對生老病死,大家都想回到家人身邊,「就讓阿扁回家吧!」
周元華說,陳水扁不像外界想像地那麼精明、攻於算計,且愛吳淑珍的程度,超乎外界想像。他甚至認為,「讓扁回家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他們的夫妻相處之道更難」。
周元華說,每次吳淑珍來探望阿扁,扁都親自到門口迎接,並接手推輪椅,鋪好椅子讓太太坐下,自己則默默坐在一旁。陳水扁每次看到吳淑珍及孫女,心情就會變得很好、笑容燦爛。雖然家人讓扁快樂,對他的憂鬱症也有幫助,但若扁真的回家,夫妻每天和睦相處並不容易。
>周元華也觀察到,陳水扁的心態有極大轉變,住院初期許多政治人物來看他,扁還熱中談政治,但到後期其他人談論政治,扁卻淡淡地說:「不要講了。」其實扁也明白,很多政治人物都在利用他。


引用: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5%91%A8%E5%85%83%E8%8F%AF-%E8%AE%93%E6%89%81%E5%9B%9E%E5%AE%B6-%E8%88%87%E7%8F%8D%E7%9B%B8%E8%99%95%E6%98%AF%E8%80%83%E9%A9%97-19120003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