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喝一碗阮美姝親煮的味噌湯 柯文哲打動賓客的心

民報編輯部 2014-11-19 11:50



喝一碗阮美姝親煮的味噌湯 柯文哲打動賓客的心
柯文哲醫師選前最後一場「彩色台北調」於大同區舉辦的音樂會之前一小時,親自拜訪知名的二二八研究者阮美姝女士。(民報編輯部

選前最後十天,競選行程滿檔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天晚上輕車簡從,硬是擠出一些時間,親自拜訪知名的二二八研究者阮美姝女士,在溫馨的交談中,沒有時間吃晚餐的柯醫師並享用了一碗由高齡88的阮女士親手烹煮的味噌湯,柯P的平民醫師風範及行動誠意,讓在座文化界人士印象深刻及多了些期許。
在柯文哲醫師選前最後一場「彩色台北調」於大同區舉辦的音樂會之前一小時,沒有媒體大陣仗、輕車簡從,也是二二八受難家屬之後的柯文哲,低調走訪位於長春路的阮美姝個人史料展覽館,受到阮美姝女士及滿室賓客熱烈歡迎。
親自拜訪知名的二二八研究者阮美姝女士,是柯文哲醫師參選台北市長之路「文化請益」的重要功課之一,為了這短短的會談時間,阮女士邀集了多位她六十年來研究二二八而結識的親如家人的友人、學者、受難者家族,名政論家林保華先生夫人楊月清、文化醫生同時也是柯P學長林衡哲醫師、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陳澄波先生外孫蒲浩志都親臨與會。
在溫馨的交談中,高齡88的阮女士端了一碗親手烹煮味噌湯,柯文哲在聽阮女士談話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吃晚餐餓了,或不想辜負主人阮女士的好意,柯文哲很自然地端起味噌湯喝了起來,阮女士見狀說了句高興的話,引起在座人士哄堂大笑,此一不經意的畫面,讓在座賓客對柯P平民醫師、不造做、不客套的風範留下好感。
談話中,受難者李瑞漢哲嗣李榮昌先生強烈的對柯醫師表達,希望他繼續完成「轉型正義」未竟的使命。大家對柯文哲在選戰最後關鍵時刻,仍抽空和他們會談,所展現的重視和誠意,都寄予很高的期待,在柯文哲離去前,紛紛高喊「凍蒜」。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385a078-c7b7-48fa-a205-a4fe2d0119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