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吹狗螺的笑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台人   
2014-09-12
過去有個趣談,一位讀者問作家說:「你把性寫得那麼精彩,是不是很有經驗啊?」作家反駁說:「亂講,我寫凶殺案也很精彩,難道很有經驗?」這個好久以前讀過的趣談,早已淡忘,突然間被羅委員喚起了記憶,原來真有這樣「語文弱智」的讀者。
柯P十幾年前寫的台大「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法規」,落落長長,非常另類,是一份不像「法」的「內規」,也經過多次修正。本來基於「耶穌會」精神,立意良善,結果先前版本中有「洗錢」一詞,竟然被羅委拿來說柯P在貪污洗錢。
羅委拿這篇「內規」大作文章,充滿了斷章取義,誤讀文本,扭曲主旨,胡亂判斷,特別是不通理趣。這就像「吹狗螺」,明明沒有鬼,卻因疑神疑鬼而叫得高八度,嗷呼不已。
我很意外,羅委的語文程度怎會這麼差,只到國小程度。她的表現就像有人看了武俠小說,真的去練輕功,從高樓向下飛躍。又像聽了老蔣說:「倫理、民主、科學」,就以為台灣戒嚴時代已經實施了民主。更像翻開中國憲法,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的文字,於是認定老共遵守民權主義。依照這種差勁的閱讀能力,中國歷史想必三千年大同盛世,因為從《尚書》以來的古文到處是仁義道德。
羅委尤其顛覆一般的常識,讓全天下的人都被抹黑了。柯P所擬「內規」有一句老生常談的「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羅委根據這句就認定他愛錢,一定貪污。瘋了瘋了,這樣一來,全世界為金錢打拚的人都是貪污犯了。羅委員當會計師,開事務所,累積上億財產,想必也很愛錢,也是貪污犯囉?
如果因為柯P「內規」中說到「五五分帳」,羅委就認定他在分配贓款,那麼世間合黟投資的人在分配利潤時,豈不都成了盜賊嗎?照羅委的思維,國科會應該禁止大學教授共同研究及聘用助理,以免他們分配研究費時,猶如小偷一般地分贓。
如果柯P在法規中曾提到「洗錢」,並加以括號,等於他一定有洗錢,那麼夫妻吵架時千萬不要冒出「離婚」一詞,不然會被羅委聽成兩人已經離婚了。這年頭有人生女嬰後,會開玩笑說是「小三」(最小的第三人),這一定也不能讓羅委聽到,否則她會說那男人絕對外遇了。
古代神話有篇「女媧補天」,裡頭有一句:「積蘆灰以止淫水」,又說:「淫水涸」,萬一羅委員因為程度太差,必須重修大學國文,上到這,恐將拍案而起,痛罵老師竟然教淫書(黃色書刊)!
最好笑的是,柯P寫的「內規」經過很多次的修正,2008年因「洗錢防治法」通過,為免誤解,就把「洗錢」一詞刪除了。可是羅委不認帳,硬要咬住已經過時的版本。在她的淺薄知識中,似乎無法接受「改版」、「修訂」的作法,認為都是為了掩飾非法勾當。
看來,因為她撥算盤的方法是千古不變,會計記帳的格式始終如一,所以無法想像修訂改版的意義。照她的思維,坊間一堆更新版、修訂十版二十版的教科書,都有不可告人的問題,應全部下架燒掉。她腦袋的僵化,簡直到了不可理喻的腐朽之境。
近來看談話節目,一碰到羅委開口,馬上按靜音,或索性轉台,因為那副尊容配上高八度的音效,給我帶來了類似餿水油的反應。昨天看了她對柯P的指控,我恍然大悟,想來她很少讀書,毫無情趣,理解力薄弱,對語文的奧秘更一竅不通。以致於會把文字和現實等同為一,以為下筆等於實際去做。我想,她聽到馬英九說「黃金十年」,必然相信他正在舖灑黃金;聽到衛福部訂下D-Day,隨即相信那天以後就可以放心吃豬油了。
照羅委「文即其實」的奇怪邏輯,那麼從她的滿口荒唐言,我只好推測她一定有毛病,一定在做亂七八糟的事。是的,如果柯P寫了「洗錢」一詞等於他在洗錢,那麼羅委的強辭狡辯也等於是在「吹狗螺」。
2014/9/11


台人部落格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luandar50/
若覺有用,歡迎轉貼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0903&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