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新手爸迷電玩 5月嬰留車內4小時熱死

2014-09-08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蔡宗勳/嘉義報導〕荒唐爸爸,害女兒活活熱死車內!

早上8點放到中午12點

33歲新手爸爸林姓男子迷上賭博電玩,前天早上8點多就到嘉市一家便利商店兼營的電子遊藝場,玩超悟空賭博機台,還把5個月大的女兒獨自留在車內後座的安全椅上,車窗僅留下1公分縫隙通風,當時戶外30幾度,車內更高達40多度,男子一直玩到中午12點多回到車上查看時,發現女兒嘴唇發黑、口吐白沫,雖緊急送醫仍不治。
  • 記者昨天下午模擬車內外溫度差別,車外溫度27.6℃時,車內溫度已飆至40℃。  (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昨天下午模擬車內外溫度差別,車外溫度27.6℃時,車內溫度已飆至40℃。 (記者丁偉杰攝)
  • 林男抱著女兒衝進醫院急診室,但已來不及挽回小生命。(記者丁偉杰翻攝) 林男抱著女兒衝進醫院急診室,但已來不及挽回小生命。(記者丁偉杰翻攝)
  • 林男將女兒留在車子右後座嬰兒座椅上,直到驚見女兒口吐白沫才趕忙送醫。   (記者丁偉杰翻攝) 林男將女兒留在車子右後座嬰兒座椅上,直到驚見女兒口吐白沫才趕忙送醫。 (記者丁偉杰翻攝)
  • 林男把女兒留在這輛車上。(記者丁偉杰攝) 林男把女兒留在這輛車上。(記者丁偉杰攝)

無遮蔭 車窗只搖下1公分

嘉基小兒急診室醫師說,車內高溫若無空調,連大人也受不了,尤其嬰兒體溫調節不像成人,會一下子上升很快,不用3、5分鐘就出現身體不適;嬰兒正常體溫約37、8度,女嬰到院時身體發燙,體溫高達40度,已無心跳吸呼,研判在高溫環境下過久。
檢警昨相驗,女嬰無外傷,排除虐童,是因窒息、熱衰竭或其他因素死亡,明天將解剖釐清。林男涉過失致死罪,檢方認為無串證、逃亡之虞,無保請回;此外,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6歲以下兒童不得使其獨處,林男將被處以3000至1萬5000元罰款,並接受親子教育課程。

悲傷中秋節 阿嬤痛罵兒

林男昨相當自責,在醫院往生室抱著痛哭的妻子,不發一語;他向警方供稱,去打電玩前,女兒還在睡覺,他先開冷氣,讓車內降溫後,才把冷氣關掉轉成送風,期間有出店門看二次,並未發現異狀,沒想到最後會發生這種事;林母不捨孫女早夭,悲傷地放聲痛哭,痛罵兒子不盡責,「怎會把孫女獨自留在車內」。
警方調查,林男是一家物流公司員工,前天早上,林男見妻子還在睡覺,擔心女兒吵到妻子,即把女兒放在休旅車右後座安全座椅載著外出閒逛,8點48分去一家電玩店打賭博電玩,把車子停在店旁轉角,大太陽下並無遮蔽物,僅為女兒座位旁預留1公分窗戶隙縫,玩到中午12點40分回到車內查看時,發現女兒嘴巴及脖子處有嘔吐物,嘴唇發黑,趕緊實施CPR急救並送醫。
林男到了醫院,未告知醫護人員女兒長期處在高溫下,又因怕妻子傷心,騙妻子說進商店買菸、看人家打電玩前後不到10分鐘,最後聽到醫院宣告女兒死亡,情緒崩潰,坦承自己粗心大意,害女兒喪命。
前天上午氣溫一路從31.3度飆升至中午34.3度,下午2點7分高溫來到35.4度,是嘉義氣象站自民國57年設站以來的9月份最高溫。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113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