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閒聊] 在我心中"台獨"是唯一選擇的理由

身為一個七年零班出生的台灣年輕人,我體驗到的是一個生活邏輯矛盾的台灣社會。

我的課本從國小經國中到高中,重點都是中國相關知識。
台灣老一輩要求我們學習如此大量的中國知識,
台灣政府和媒體也一再地講什麼中國是台灣的祖國、是台灣的好朋友,
只差沒有說中國是台灣的斬雞頭生死兄弟了。

問題是:我們七年級看到的中國人,不要說是好朋友,
        搞不好用生死仇敵來形容中國人都有點太輕描淡寫了。

國小一年級的時候,看台視講六四死了一堆人,我年紀太輕沒感覺。
然後國中的時候整天寫自修準備升學對中國人是什麼概念也絕對沒時間去想。
最後我從高中開始,有時間好好感覺一下思考一下"中國人"這批兄弟了。

我高中一年級的時候,台灣還有台海飛彈危機的餘波。
然後高三的時候九二一大地震,中國阻撓國外救援隊伍來台灣。
再來就是中國在國際體育競賽上欺負台灣運動員,
為什麼?因為你是中華台北又不是一個國家,當然好好修理啊。

再來上了大學,
又來個SARS,死了一堆台灣人,
結果台灣的醫生想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被中國人擋在門外,講了一句"誰理你們"。
然後四川大地震,台灣人捐了一堆錢過去被當成"應該的"。
然後日本大海嘯,台灣人也捐了一堆錢,
結果日本政府不敢直接對台灣人道謝,倒是中國人說台灣人的捐款就是中國人捐的啦。

從我國高中到現在整整十六年,心中最大的疑問和矛盾就是:


詳細內容請看http://disp.cc/b/163-7xR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