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鎮壓查真相 政院拒提供通聯資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成立行政院鎮壓學運調閱小組,今天首次開會,不僅邀請當天遭到警察暴力對待的當事人出面控訴,民進黨立委還拍桌痛批行政院,。拒絕提供通聯等相關資料,藐視國會,而國民黨立委則出面緩頰,還講出,沒出動坦克哪算得上鎮壓?

拿出被警棍打凹的保溫杯,他是中研院研究員黃銘崇,323當晚他只是跟太太到行政院外見證學運的發展,就遭到警察暴力相向。

中研院研究員黃銘崇:「警察應該是有補我兩腳,那我沒有受傷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大概會被踢,所以我憋氣我就問他說,請問我是如何妨礙公務,他就暴怒然後就說,要反銬所以我就被上手銬反銬。」

走路還一跛一跛的林同學,上台發言還得有人攙扶,他當晚在行政院內,被警察重踩關節。

受傷學生林志傑:「我關節已經被踩了,跟警察求饒說我爬不起來,但他們始終覺得我在裝死。」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當天晚上也去行政院門口聲援學生,他播放大夥靜坐躺下畫面,卻遭到水柱強力驅離。

聲源: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面其實(大家)都很安靜的,你看這水柱這麼強的水柱,就從我後腦噴下去。」

內政委員會成立的行政院鎮壓反服貿學運真相調閱小組第一次開會,找來當事人控訴警察暴力,但行政院拒絕提供立法院通聯等資料,讓立委火到極點。

立委(民)李俊俋:「除了對周倪安委員個人道歉外,我們要求內政部如果送來,這樣的調閱小組,你們完全不合格,你們把國會置於何地啊。」

立委(民)邱議瑩:「法務部的報告更誇張,第二點民眾告發林飛帆陳「威」廷,請問陳威廷是誰是陳威仁嗎?」

立委(國)陳超明:「有沒有坦克出來,有沒有鎮暴警察出來,有沒有衝鋒槍出來,未免誇大其辭吧?把台灣污染得非常嚴重,鎮壓鎮壓鎮壓在哪裡?」

立委(國)吳育昇vs.民進黨立委:「吳育昇台灣之恥啦,要開就讓它好好開,吳育昇你怎麼講的台灣之恥啦,你尊重我發言嘛!你尊重我發言嘛!」

國民黨立委幫忙緩頰,卻惹火台下在野黨立委,學運才要落幕,立法院攻防才正要開始。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410P05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