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林飛帆強調:

【決戰前讓我們來說清楚】
倒數20小時
2014/03/29 17:00臨時記者會逐字稿
 
林飛帆:⋯⋯
  各位記者朋友大家好,大家好,大家辛苦了。我們現在召開記者會的目的是要針對剛剛下午時候,有媒體記者報導了一則訊息,是關於我跟黃國昌老師,與這個大學的校長會面的這個事情,我們在這裡要公開地闢謠跟澄清。這則報導裡面寫到,他說學者黃國昌及學生領袖林飛帆,與其它校長代表會面,討論府方作出具體表態後,活動和平退場的可能性。隨後府方在下午一點多,再次將這個記者會延到傍晚六點。再來他又說,知情人士不願透露林飛帆等人與大學校長協調的結果,並表示總統府為了爭取和平化解僵局的空間,願意給予學生時間思考。各位!今天我以及黃國昌老師在剛剛下午大約四點多,這是我們今天第一次碰面,我們兩個今天一整天,甚至昨天前天大前天大大大前天,完全沒有跟任何人,任何的校長會面過。這則訊息我很遺憾必須表示,總統府單方面地又在放話,再一次破壞任何我們可能對話的信任基礎。現在這個信任基礎已經完全被總統府給摧毀。我們已經一再強調,我們很願意和總統對話,我們並不是不願意和總統對話。但是我們要的是總統府真正釋出善意,我們要的是馬總統真正釋出善意。但是我們很遺憾,一次又一次地放話,一次又一次地抹黑,一次又一次地分化。這些小動作無論是誰在背後操作,我們都很遺憾。用這些小動作,並沒有辦法化解僵局,更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唯一能夠解決問題的方式,就是馬總統立刻出面回應同學們的訴求。直接面對同學們的質問,直接面對我們的訴求。我要再強調一次,解決問題的方法,解決問題的方法,在於馬總統的態度。在於馬總統的善意,在於馬總統直接面對問題。用這種放話、分化、抹黑,完全不是。所以我們在這裡再次強調,我、以及黃國昌老師,以及再場所有運動的幹部,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跟任何一位大學校長私下會談過,協商過,完全沒有這個事情。請總統府潔身自愛,認真地回應訴求,不要再放話。接下來請黃國昌老師說明。
 
黃國昌:
  今天這則報導,知道是一位蘋果日報的記者,不曉得這位記者是不是在現場。打電話問我,___跟記者發了這樣一個新聞稿出來。第一個跟蘋果日報的記者否認,根本沒有___,我根本不認識___。第二個我今天根本沒有跟什麼大學校長碰面,還沒有跟飛帆碰到面。於是我上去看了網路上一篇報導,內容就如同剛剛林飛帆他所說的一樣,而因此我在我的臉書上,貼出了我正式的回覆。希望總統府正式地面對學生的訴求,不要再搞這種惡劣的媒體操作,或者是政治操作。我在我的臉書訊息po完以後,隔了一段時間,我想應該是半小時左右。___女士,也就是_傳媒那邊記者報導的人,打了電話給我。我當場質問她,你為什麼寫這篇報導,竟然沒有跟我本人查證?就把它寫出來,你的消息來源是哪裡?她清楚地跟我講,消息來源是她們在詢問總統府為什麼記者會延後的時候,總統府方的人士告訴仇佩芬女士她們所報導的內容,而因此現在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如果要追查真相的話,那就請總統府放話的人出來把話說清楚,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放了這樣子的話,他所指稱的內容到底是什麼?那對於他這樣子的一個放話的行為,這樣一個散佈不實訊息的行為,是不是有必要出來道個歉。那仇女士她在電話當中,她是跟我表示歉意,以上是今天這件事情發生的經過。
 
林飛帆:
  我做最後的補充,各位明天3月30日大家知道我們就要上街,上到凱道去,明天會是一場和平非暴力的抗爭。我們會用最和平的方式,最高的紀律,和平非暴力的最高指導原則,去進行我們明天的抗爭活動。明天的抗爭不會因為這些放話、挑撥、抹黑、造謠而受到任何的干禦。明天的行動我們所有的伙伴、所有的同學用最溫柔的、最堅定的方式站上街頭。


出處: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https://www.facebook.com/lslandnationyouth/posts/2455604022938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