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不只權貴,更是「連三貴」

作者 台人   
2014-02-25
權貴讓無才也有了盛德
金貴讓他在億來億去中悠遊自得
紅朝貴人賣得了特首的資格
看見連三貴就想起庶民的悲歌

連勝文終於宣布參選,此人殊無首都市長之才,雖如此,天龍國依然有很多逐臭之夫,力拱之下,想必可得國民黨的提名。想到連勝文,就會想起「權貴」出身,家有嬌妻,帝寶豪宅,挨過一槍,除此之外,實在想不出他有何可取之處。原因是,他不事生產,沒當過公職,也非那一行的專家,真不知除了有錢有勢之外,憑什麼跟人選市長?

連公子出身權貴,卻怕人家指指點點,說自己是「創業第一代」,並非什麼權貴,還要求別人不要亂貼標簽。事實擺在眼前,想撥也撥不離,而且他不只權貴,更是「連三貴」:權貴、金貴、紅朝貴。(按:連公子是權貴第三代,亦即「連三貴」。又連震東、連戰、連勝文也可合稱「連三貴」。)

他爸爸連戰,當到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又是共產黨頭領的座上賓。且看最近去朝拜習近平,帶著七十人大團,內有富商巨賈、達官貴人,名僧豎儒,讓中國大王出門相迎,家宴款待。如此呼風喚雨,勢強業大,若不是權貴,難道是黑幫教父?連勝文為連戰嫡長子,自是「權貴之子」,當然也位居權貴;除非他像戲曲情節 ──小時失散,流落街頭,孤苦長大,直到最近才父子相認。

作為權貴的連勝文,一身也是「金貴」,從小到大,就算有怕的地方──怕太胖,怕夜店打烊,怕老爸沒官做,怕老媽家暴──從來就不怕沒有錢。法律系畢業考不上律師沒關係,老爸有錢送出國深造。想開公司更沒問題,靠老爸之名,青青菜菜就籌到了七百萬美金。挨槍後為了保全,連父一揮手馬上就可弄個帝寶來住。吃喝玩樂更不是問題,高級俱樂部盡情出入,二十萬或至少四萬的紅酒唾手可得,歡樂無限。

連勝文說什麼:「不能選擇出身」,這話是父母做壞事,名譽掃地時,才能拿出來自清的。連公子如此受父母庇蔭,竟把父母當成負面在說,實在大不孝。

身為連家嫡長子,將來遺產沒有千億也有百億,世人看到他的肉,都會像被黃金閃到一樣。所以庶民要抽籤才能買到的頂新TDR,連公子想買多少有多少。有錢不是罪惡,「為富不仁」才令人討厭。可惜二十年來,只聽過連勝文在「搞錢」、「追美女」,沒聽過他大散家財,救濟窮人,善名遠播。連公子說他當上市長要把薪水全捐給公益,會不會當真不可知,但這種為爭取權勢才來假裝做善事,可見他的金貴之可鄙。

近年來,連家更賺得了「紅朝貴人」的身分,連戰以黨主席之名率先投共,即使後來被馬統打壓,至今仍是中國當局的第一貴人。連家要生意,老共就給他特許,保證財源滾滾,雞犬升天。老的當「連爺爺」,小的被視為「連公子」,深得高幹的另眼看待。這次想選台北市長,也在連戰去中國與習近平談好,才膽敢正式宣佈參選。

連勝文這個「紅朝貴」,萬一選上市長,恐怕也是在當紅朝的傀儡。傀儡當久了,果真賣台有成,又連戰萬一活不夠久,那連公子也有機會幹什麼「特首」了。

我這樣講,會被批評是在戴連勝文「紅帽子」,但是沒法度,誰叫連家自己開的「紅帽店」,販賣兼自戴,有目共睹。有權有勢,財富驚人,又把對岸當「祖國」,以老共為靠山,更比其它統派諸公(如馬統)更受到中南海的百倍喜愛。這一家,最有能力,最有興趣搞賣台,怎可能不當中國在台的傀儡呢?

古有「吳三桂」,今有「連三貴」,歷史未必會重演,只盼望天龍人在投票時想一想,這個阿斗的兒子有當市長的格嗎?投他一票會不會像在幫中共培養「特首」呢?選出個老共的傀儡,真是你們的希望嗎?

2014/2/24

台人部落格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luandar50/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359&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