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看習近平賞馬英九耳光



◎ 黃佳境

馬英九透過媒體放話,寄望二○一四年在北京舉行的APEC領袖會議,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進行會面,遭對岸回絕,除非「創造一些條件」;大家心知肚明,就是要逼迫台灣以「馬區長」的名義與會,也見證未來的「政治談判」,就是遵循這樣的原則。

馬放出這類的訊息,其實是誤判情勢,目前是習當家作主,已非胡主政的時代,他執意的是貫徹「一中原則」,而非「九二共識」,不讓台灣有轉圜的空間;馬的民調跌落谷底,亟思炮製過去的模式,企圖挾中共加持,尤其七合一選舉是關鍵年,對岸可不是省油燈,既是扶不起的阿斗,早被看破手腳,只有靜觀其變,豈有可能盲目再助一臂之力?對岸狠狠打了馬一個耳光,其實是馬咎由自取。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1/today-o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