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兩岸服貿談判藏鏡人 鄭秀玲:出來PK

2013.07.14 7:56PM
 
 
6月21日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這中間到底主要負責談判的藏鏡人是誰?台大經濟系系主任鄭秀玲:請你站出來PK,接受社會公評。這也不是藍綠的問題,而是生存的問題。(2013/7/14採訪)
----
(super 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教授)
這段時間,政府找了很多人,希望我參加公開的座談會,希望我上電視,來跟一些人辯論,那我覺得他們邀請的貴賓裡頭,都不是真正在主要談判的人,都是政府花我們納稅人的錢,請中華經濟研究院、請財經院、請一些政務官,就是要來跟我PK,這些我全部謝絕,我希望跟真正主要在談協議的人、訂協議的人。因為我在文章一開頭,就先把他們批一頓,你們公務員你沒有這個能力,也沒有這個動機要來幫我們全民的利益來把關,他們不管怎麼簽,只要如期簽成,他照樣可以領退休金,他就是我們經濟學講的,他沒有這個動機,來幫我們、代表我們來簽一個對我們最好的協議,主要簽協議的人是誰?他們要站出來接受我們全民的公評,這是第一點。
我們研究完這個協議之後就發現,他開放的是,基本上是全面的開放,各行各業,那當然有比較專業的白領階級之外,很多的醫師、會計師、建築師、只要什麼師的,我們台灣國內長期培養這些「師」,因為配合中國的第十二個五年的國家發展計劃,他們需要全面提升中國的服務業,他們需要很多這些「師」、這些專業人才,這些你簽不簽協議,他們都會跨國移動,這些人OK,他要走ok,我們不能阻擋他。可是簽了個協議之後,那我們這些, 我們台灣這麼多小型的服務業,平均的就業人口只有4.2人,這麼多微型企業,本來是靠我的雙手在洗頭髮、我在洗車子,我賺的這個錢,養活我自己的家人,然後我也納稅,我很誠實的繳稅的結果,現在協議要把我們這些所有的中小企業都破壞掉,沒辦法生存,那是不是會製造更多的社會問題,社會的失業的問題,所以我想各位當然很關心你們的生存,我今天站出來講,我知道你們工會很團結,我知道你們各位的影響力很大,所以我們現在感覺到的是,整個媒體就是基本上是封殺,對這個協議的很公平、公開透明的討論,完全沒有討論,如果只有一個自由時報寫,把他變成一個藍綠的問題,那我想這不是一個藍綠的問題,這是生存的問題,我們國內五百多萬的中小企業生存的問題,我們需要很公開,大家心平氣和來討論。


引用:公民新聞
【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