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大驚!!過期一年的小七杯子蛋糕不會壞!

藍白拖 2013/07/18


放了一年的杯子蛋糕竟然沒事!!! 
還好我都沒買過> <
以下轉自洪浩雲醫生的網誌 http://on.fb.me/18kuErt
還記得「統一長明燈」嗎?那個不會融化的冰淇淋,當時,統一在面對網友的質疑時表示「其實他們的成本反而是比較貴」,對此,我特別把今天的文章寫出來,讓你們知道為何人家的東西比較貴!
--------------------------------前言分享分隔線---------------------------------
已經是2005年的事了,當時我在當兵,我妹妹跟我說新聞報導,古典玫瑰園賣的蛋糕發霉了,相信當時這新聞應該不小! http://www.nownews.com/2005/12/09/327-1879911.htm
老實說我很喜歡古典玫瑰園,因為那邊有不少我美好的回憶,大學時代我最喜歡跟正妹約在那邊用餐,所以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是有一點震驚。不過,我當完兵之後,還是很喜歡約正妹在那邊用餐,相信我,看完這篇文章,你會開始打聽哪些店的東西曾經被報導有發霉過,然後成為它們的常客。
--------------------------------羊咩咩叫分隔線---------------------------------
話說某天我在值班室休息的時候很無聊,於是翻翻櫃子找找抽屜,想找點東西看看,然後在抽屜裡發現了這個----「杯子蛋糕」!剛好肚子餓了,正想吃的時候,瞄到了它的保存期限:2012.08.27!?啥!?過期了快一年....我當下整個人精神來了,仔細看著這包未拆封的蛋糕....嘿,有趣!
還記得我說過拒絕進小七吧,為了這篇文章,我只好破戒了,這是我們醫院旁邊的小七:
杯子蛋糕在最下一層:
接著就是老少對決了,如果用有效日期作標題的話,就是「2012.08.27 VS 2013.07.22」:
光看外表,老了一歲的蛋糕有點扁,顏色比較不那麼鮮艷,但是把下面掰開一看,裡面都是很鮮嫩的耶!
我看還是直接看影片吧: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66080310187429
好吧,說實話,吃起來的感覺沒有「完全」一樣,老了一歲的蛋糕吃起來就是比較沒有蓬鬆的口感,但是你能要求什麼,人家在抽屜裡面呆了一年了耶!可怕的是,兩者除了口感之外,在甜度和味道上面沒有分別,過期了一年的蛋糕沒有油酸味,沒有油膩味,你甚至無法從蓬鬆的口感之外分出它們的差別!也就是說,如果這蛋糕不是有所比較的,我不會知道它過期了!這很可怕耶,想想看,如果不肖店家拿這個東西擺在你點的「下午茶糕點盤上」,你完全無法知道那是一年之前的過期蛋糕!
再看一眼這兩個差了一歲的兄弟,你真的能知道它們差了一歲嗎?
不看那個乾扁的外表,它們裡面的顏色居然一樣耶!
---------------------------------老洪講評分隔線---------------------------------
你現在懂那個統一企業公關經理涂忠所謂的「其實他們的成本反而是比較貴」是甚麼意思了吧,人家是在作「木乃伊」耶!靠!你想想,如果發生戰爭了,或是核電廠爆炸了,所有運補都中斷,民生物資缺乏的情況之下,你怎麼活?靠統一的杯子蛋糕啊!靠統一的冰淇淋啊!
靠!我們應該幫統一拍形象廣告,我想好了,鏡頭畫面是這樣的:
(核四廠爆炸的畫面)不要以為這不可能!(福島電廠核災現場畫面)日本核災發生,災區民眾只能靠外人救助。想想看,如果你在台灣,災難發生了,一週之後,家中糧食耗盡,你該怎麼辦....
(鏡頭切換,open醬出現)別擔心,我們有「統一的杯子蛋糕」!經好運羊認證,風味可以保持達一年之久!我們還有不會融化的冰品!就算停電了,沒有電冰箱,你還是可以邊吃冰邊等待救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