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呂:馬傾中 讓更多人支持台獨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馬英九總統傾向中國政策,反而促使台灣人民更支持台灣獨立、認同台灣,從各項民調顯示,不僅認同台灣者不斷增加,支持台灣獨立者比過去增加,反對統一者也比過去更多,顯示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反而是在「製造台獨」。

呂秀蓮說,馬英九推動與中國簽署ECFA,政策一味傾中,造成台灣資金外流,留學生、專業人才、技術都流失,中共飛彈對準台灣數量從二○○七年的一千零七十枚,增加到一千九百多枚,台灣人民因此更加認同台灣。

呂秀蓮指出,以遠見民調為例,認同自己為台灣人減去認同自己為中國人的「台灣人認同指數」,二○○○年為廿四.四%,二○○七年為卅八.八%,二○一二年高達五十.七%,顯示馬執政五年,政策不斷傾中,但台灣人民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仍增加。

認同台灣年輕人增加

她說,「支持台獨」減去「反對台獨」的「台灣獨立指數」,也從二○○六年的四%,增加到二○一一年的十四.六%;「反對統一」減去「支持統一」者,也從二○○六年的廿五%,增加到二○一一年的五十三%,顯示反對統一者比以往更多。這都顯示馬英九的傾中政策,不但沒有獲得民眾支持,而是在製造台獨,也顯示台灣人民面對馬政府,充分展現了智慧,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輕人,對台灣的認同增加。她奉勸馬政府要放棄傾中政策,不要只想討好中國.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5/today-fo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