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運將與我


◎ 顏淑芳
昨天下午坐計程車,和司機閒談,談到我十一月二十九日到反媒體壟斷學運現場─到三立新聞台已經淪陷。
我說在當天現場看到三立記者,但當晚晚間二節新聞,都避重就輕、播報時間很短,只提到現場三百位學生,明明至少有五、六百位學生、社會人士參加,為何號稱綠色電台的三立對民主運動的訊息如此輕忽,我們只有回到網路找尋真實的新聞啦!這位仁兄,看似近六十歲,應該不是網路族,他說也喜歡上網找新聞,順勢談到三際信息站。他也興致高昂,反覆問我三際,看許多人有心關心局勢,卻苦無管道。
稍後又轉到談民進黨,他說民進黨,最近無甚作為。答說是啦,但你是民主國家的主人,主人應該管好自己的事務吧,就好像你是家裡的主人,有人侵門踏戶,你會保護、挺身反抗吧?事事要求反對黨應該如何,自己不作為,這也是長期洗腦的結果,很多違反民主、似是而非的觀念,都是如此。
最後他說我們這樣關心、行動,怎樣也趕不上政府、媒體傾中的速度,我說這是作為台灣人的本分,百年來台灣精英已經流血流汗、無數的犧牲、耗盡生命了。他非常的認同,下車時還回過頭微笑地說,我們一起加油!
(作者為翻譯人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