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無能總統推薦的「混蛋市長」

2012-10-10
基隆市的「混蛋市長」張通榮被起訴了,但倒楣的基層員警也被起訴了。按照國民黨「辦自己人」的「司法邏輯」,張通榮會不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遭池魚之殃的基層員警會不會重蹈「余文」的覆轍?大家且拭目以待。其中最悲憤無奈的,莫過於基隆市民,他們不但臉被「混蛋市長」丟光了,只要張通榮繼續好官我自為之,基隆的市政建設怎堪期待?員警如何執勤?唉,這位市長是誰大力推薦的?
基隆市的「混蛋市長」張通榮被起訴了,但倒楣的基層員警也被起訴了。按照國民黨「辦自己人」的「司法邏輯」,張通榮會不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遭池魚之殃的基層員警會不會重蹈「余文」的覆轍?大家且拭目以待。其中最悲憤無奈的,莫過於基隆市民,他們不但臉被「混蛋市長」丟光了,只要張通榮繼續好官我自為之,基隆的市政建設怎堪期待?員警如何執勤?唉,這位市長是誰大力推薦的?
選舉時,張通榮在輔選的馬英九總統口中,是一位好人才。如今,縣市長滿意度屢掛車尾,還渾身酒氣向員警施壓,吳敦義副總統仍誇他是好公僕。國民黨的好壞標準,的確是與眾不同。張通榮在分駐所的惡形惡狀,乃至遭到起訴,在此就不論細節了。值得注意的是,他有個地方與馬英九相似度很高:選舉結束了,進入第二任任期,他們就露出真面目,更加唯我獨尊,我行我素,根本不把選民放在心裡。張通榮混蛋,馬英九無能,真是一對寶。
去年,基隆市有一項建設被批評為浪費公帑。張通榮聽到批評的反應是:「我沒有選舉了,我不怕。」有此心態,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總是敬陪末座,幾乎不必想也能預測得到。就是因為「我沒有選舉了,我不怕」,所以身為市長的他,膽敢一身酒氣到分駐所,施壓縱放一名妨害公務的酒駕女子,簡直無法無天。據悉,張通榮不但對員警拍桌,還威脅若不放人,就將相關員警調職,而這在他口中稱為「選民服務」!
在馬政府怨聲載道,人事調整不及財經首長,近兩週勞委會主委、行政院發言人相繼去職之際,張通榮遭到起訴,致使國民黨形象雪上加霜,馬英九也只能神隱、淡定。儘管如此,大家仍難免聯想到,馬英九在今年大選結束後、尚未就職前,一意孤行推動油電雙漲,他當時也公開表示:「我現在是第二任,不應該在這些議題上只會討好選民」!因為沒有連任壓力了,所以馬英九不惜帶動物價全面上揚,讓陷入生活困苦的民眾更加哀鴻遍野。
馬英九的「我現在是第二任,不應該在這些議題上只會討好選民」,以及張通榮的「我沒有選舉了,我不怕」,到底是甚麼心態呢?簡單說,就是極為恐怖的「反民主心態」。既然選上了,民眾拿他沒辦法了,罷免的門檻非常高,所以施政絲毫不顧民意好惡,更不顧「社會觀感」如何。張通榮的「反民主心態」,使他成為基隆的土霸王,到分駐所對執法員警咆哮:「沒關係,你就移送法辦,那以後我跟你們警察單位我就公事公辦,你們就試試看,你就請調,不要在基隆。」
至於馬英九的「反民主心態」,使他在景氣燈號連十藍,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五年,失業率高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導致民眾紛紛要求撤換財經首長之際,完全對苦民的一絲希望無感,反而頭痛醫腳更換國安外交兩岸人事,以求更準確貫徹他的傾中意志。同時,為了轉移民眾對經濟不滿的焦點,馬英九在最近的釣魚台爭議中,表現得比相關國家更激進,不惜一戰且唯恐天下不亂。凡此,彷彿是以公僕身分在對憤怒的主人說:「你們就試試看,你就請走,不要在台灣。」
所以說,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張通榮是單一案例,他其實就是馬英九的小小縮影。昨天,國民黨對張通榮停權三個月,此一不關痛癢的處分既是棄車保帥之計,也是馬英九慣用的「表面切割法」,這種戲碼大家早就看膩了。張通榮還適任市長嗎?這個問題且由基隆市民回答。但身為張通榮的推薦者,馬英九應該負起政治責任,向包括基隆市民在內的全國民眾道歉,不能遇事又變成二線總統。而以張通榮本案情節,除了司法毋枉毋縱,至少還應該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給予應有之懲戒,以肅官箴。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