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為自己打工渡假


◎ 王嬋臻

二○一一年九月十四日,是我第一次持著打工渡假簽證來到澳洲。來澳洲之前,我在後製公司上班,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做了兩年。剛出社會的人,難免會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心裡總會想:這樣的工作性質可以做幾年?可以做一輩子嗎?這麼長的工作時數,連與朋友、家人相處的時間都少了很多,如何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我對這份工作的熱誠足以讓我甘之如飴地做下去嗎?

當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大時,我開始變得不安,無心在工作上,一心想逃離這樣的生活,讓生活多點變化、衝擊,好敲醒那渾沌的腦袋,想換個環境又苦無方向時,Hsinya來電了。即將從研究所畢業的她告訴我她要去澳洲打工渡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試試看自己的生存能力。找不到出口的我立刻說:我也要去!就這樣,我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為這趟旅程做準備。

我在澳洲的一年裡,認識了很多背包客,大家的目的不盡相同,有人為了賺錢、有人為了見見世面、有人像我一樣想換個環境…。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再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沒有任何一個背包客可以告訴你,來澳洲絕對有幫助、有什麼樣的幫助。台灣的媒體頻繁報導澳洲打工渡假,卻模糊了重點,每個人的人生不同,經歷、方向、需求、個性不同。重要的是你來澳洲的目的是什麼?你可以不可以為自己的目的有毅力地去執行?可不可以為自己這個決定負責? (作者為背包客)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9/today-o1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