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蔣友柏:台灣政府是最落後品牌


〔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橙果設計公司」董事長蔣友柏昨天受邀到新北市政府演講,他直指,台灣的政府是最落後的品牌,「政府把景氣搞壞,這是對我唯一的幫助,讓我的業績愈好」。

蔣友柏也談到「最近大的政治事件」(指釣魚台主權爭議),他反諷說,政府印郵票、辦徵文比賽,這麼大的政治事件,卻做這些小不拉嘰、不知道在幹嘛的事,反而一個小淹水、自殺,就做得像頭版新聞那麼大,這是價值的錯亂,政府沒有創新,價值就愈來愈低落。

釣島大事件 搞印郵票徵文小不拉嘰事

新北市府昨天舉辦「創新管理大師系列講座」,安排市府數百名員工聆聽,在演講前,朱立倫和蔣友柏互相贈禮,不料,蔣友柏後來演講時,竟調侃朱立倫送的手錶「設計得很爛」;蔣友柏說這番話時,朱立倫已先離席。

蔣友柏的講題是「品牌創新與品牌經營」,他用中英文夾雜演講約半小時,不斷口出「bull shit」、「很幹」、「哇靠」、「關你屁事」等詞彙;他自我介紹說,因為家族的成長背景,大家都知道他是「擅長搞革命的人」,公司的員工都很有創意,公司就像瘋人院,「我就是瘋人院的院長」。

他砲火四射,嘲諷政府給他唯一的幫助就是「把景氣搞壞了」,讓他的生意反而變好;他還說,只要政府放颱風假,「我就很不爽、氣得要死,因為事情做不完。」台灣的政府是最落後的品牌,永遠都在打安全牌,政府不該告訴人民要不要放颱風假,應該讓人民自行決定是否上班,自負安全責任。

蔣友柏期待公務員打破框架,勇敢做自己認為對的、該做的事,不用管長官怎麼想,「不要忘了是人民付你薪水」;他認為,公務員很會考試,但不是菁英,「因為會考試的人,沒有打架的實力,政府把好的人才聚在一起上班,就是要為了民眾去打架,而且還要很用力地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