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喚醒台灣之愛


◎ 楊劉秀華

有一天,前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與人論及探望阿扁總統的事,她表示,她確實有關心,但每個人關心的方法並不相同。我認為關心別人並非以關心的方法來論斷,乃是在乎他(她)的關心是否有愛、出自內心,若是誠心誠意的關心別人、疼愛別人,無需親自說明如何地關心別人,人家自然而然就能感受到他(她)關心的程度。敢問陳菊市長,您的關心是否出於誠心誠意的愛?

蘇先生曾於黨主席選舉前去探望阿扁總統,我不敢斷定他是否真心,但其中必含有政治考量。最近有人發起,呼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連署活動,並曾邀請蘇主席連署,但他沒有連署,他表示「做比說重要」。連署也是行動,應該以平常心去連署才對,我認為如果您是真台灣人,您應有愛台灣的心,無論如何應會參與連署。請您能告訴我們台灣人,您未能參與連署的原因!

另,有一位政治人物蔡女士在大學演講時,教學生們要培養競爭力,然依我古板的價值觀,不如鼓勵學生們要努力用功、充實自己,並把自己所得到的分享給別人。

我認為台灣人的價值觀決定台灣的命運,唯有不受國民黨壞教育之影響,台灣人才能守住自己的尊嚴。藉此,我要大聲疾呼,喚醒台灣人學習哥林多前書「愛的真諦」,不是僅止於歌唱而已,乃是應真正學習如何愛人,過著有價值及有意義的人生。

(作者為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全文見自由電子報)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8/today-o1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