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公共危險變言論自由 吳念真:誰定調很重要


2012-06-09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導演吳念真在臉書上感慨留言。 (圖:取自臉書)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聲援柯一正,特別拍了張「人形握拳」照片上傳,響應「我是人,我反核」活動。(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民眾熱烈回響排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圖形。 (圖:取自「我是人,我反核」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鄒念祖、林恕暉、趙靜瑜/綜合報導〕因為在凱道反核,導致導演柯一正和作家駱以軍等人被警方約談,引發各界聲援,包括導演吳念真、李永豐、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等人,都紛紛在臉書發聲響應「我是人,我反核」活動,短短幾個小時,按讚以及分享的民眾保守估計超過六萬。
吳念真導演昨日在臉書寫下:「也許柯一正今天都不接電話吧(連我打的都不接,媽的),所以中正一分局竟然打電話來公司,要我轉告柯導:星期一不用去說明了。剛剛看到網路新聞,才知道原來郝市長把凱道上的演出『定調』為『言論自由』。可見…事情大條或小條,看誰定調很重要。」
吳念真說,真的不要把人請去警察局坐坐就了事,「我們會尋求各種方式,讓反核與愛護家園的觀念繼續發展下去。」
柯一正導演的兒子柯宇綸則表示:「今天言論自由除罪只是一個插曲,和平地推動非核家園是大家一起繼續努力的方向,希望它繼續在各處開花,效法日本和德國廢核,留下健康美好的環境。」
戴立忍:發起人是我
戴立忍導演昨天未接電話,不過也在臉書上寫下:「五月二十四日我打電話給駱以軍,邀請他參加幾天後的快閃活動。…電話那頭駱以軍不等我吶吶地把緣由細說分明,就爽朗大笑答應出席。中正一分局,你們搞錯了。發起人是我,駱以軍只是位溫暖、良善、從不拒絕朋友請求的人。」
導演李永豐則強調,只要是愛台灣的孩子,他們都會全力支持,義無反顧。
蔡英文人形握拳響應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聲援柯一正,特別拍了張「人形握拳」照片上傳,響應「我是人,我反核」活動。
柯一正導演等人反核快閃行動遭警方約談、國稅局查稅,蔡英文昨天傍晚透過臉書表明,她聲援柯一正及所有因為表達自己意見而受國家打壓的人士,她特別以左手握拳頂住右手腕比出「人」字形,響應「我是人,我反核」。截至晚上十點,已超過兩萬人按讚,分享者則超過五百則!
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打算在下週的中常會中,表達支持「言論自由」,他認為言論自由不只是文字,還包括行動。
邱復生表示,有人利用紅綠燈一分鐘左右的時間,表達某種意見,也沒有妨礙任何人,公務機關打算用公共危險罪論處,「嚇人嗎?」
邱復生認為,言論自由必須受到尊重,人民的意見更需要被尊重,政府機關有時候要有幽默感。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