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陳前總統辦公室新聞 -申請就醫曾遭拒 扁辦嚴厲譴責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2012.03.03 02:44 pm


全文網址: 申請就醫曾遭拒 扁辦嚴厲譴責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937497.shtml#ixzz1oAQc9eaf
Power By udn.com

針對法務部同意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陳水扁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就醫日期仍未得知,性命無價、人命關天,一刻都不能拖延,應讓陳水扁快到設備完善的醫院,接受徹底檢查,包括心血管、肝膽腸胃、攝護腺等,這是基本就醫權利,即使身陷政治囹圄,不應受到絲毫剝奪。
新聞稿說,陳水扁透過口頭或書面申請戒護就醫,已經一個多月了,但遭獄方拒絕,為何等到綠營十多位立委原訂下周一拜會法務部長曾勇夫時,法務部高層才漏夜開會同意,主管者是否輕率處理、故意拖延、草菅人命,予以最嚴厲的抗議譴責。
新聞稿指出,如果因為延誤就醫,危害陳水扁生命,馬政府形同謀殺,將造成社會永遠的衝突、對立,沒有人有辦法負責,絕大部分的台灣人民,也不能接受輕蔑踐踏人權的冷血惡劣行徑。新聞稿表示,健康問題不應該有政治考量,人權保障不應當有差別待遇,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重視,在監受刑人健康照護、醫療人權,即便自由權被暫時剝奪,但生命權、健康權、就醫權,仍應受到憲法完整的保障。
綠委籲簡化行政流程 讓扁速就醫


【記者林修全、蘇芳禾/台北報導】
在台北監獄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傳出身體不適後,經由北監等相關單位評估後,決定讓陳水扁戒護就醫,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天表示,相關單位不要以行政程序刁難陳水扁,在考量人權的前提下,應該簡化行政流程,讓陳水扁迅速就醫,否則若陳水扁身體出現任何狀況,將會引發社會進一步對立。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也呼籲,希望陳水扁戒護就醫這件事情,都要依相關程序來進行。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表示,下周一中午,原本有10多位立委要找法務部長曾勇夫,維護陳總統的基本人權,法務部可能聽到這個消息,昨晚9時許就發布消息,同意讓陳水扁戒護就醫。
許忠信表示,扁家曾打電話給他,請求希望給陳水扁人權,為什麼別人在相同情況下,可以戒護就醫,只因為陳水扁是前總統,就不能戒護就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