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為什麼我會分裂投票

◎ 洪慧怡

南方朔說自己長期的政治傾向為「偏藍的改革派」,還批評馬英九是「恐懼販子」。我與他相仿,只是相反的是,我一直以來看不慣國民黨長期的貪腐,無論是大小選舉皆投票給民進黨。但這次的選舉我的總統票投了小英,而政黨票與立委票投給了親民黨。

為什麼我會分裂投票?在支持民進黨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在政黨的競爭下,為了尋求多數人的支持,從政者或電視上政論節目的名嘴常常製造對立,找一個可以讓大眾共同攻訐的對象,藉此尋求共同的義憤。向身為教師的我們就長期的背負了原罪,只要提起十八趴(我教書第十八年,十八趴與我一點干係皆無),或是納稅問題,我們就成了過街老鼠。或是當這次有許多企業老闆挺身挺九二共識時,就把他們紅化藍化,我覺得這是一件十分不智之舉。難道民進黨執政時不需要他們一起協商、一起努力國家的未來嗎?

要治理國家的人需要有其高度,看得見國家該走的路,也要承擔各個階層人民的需求,製造階級對立,抹黑企業團體、醜化有錢人、矮化軍教人員,只會逼使這些人越行越遠。

去年,有許多國家的年輕人起來爭取自己的生存權益,而大部分台灣的年輕人恐怕還不知道自己身上背負了多少的國債?身為母親及老師的我看著孩子和學生,心裡是很焦慮的。我無法忍受國民黨用恐嚇的方式讓百姓覺得依附中國是唯一的道路,也無法忍受他們濫花國家的錢債留子孫。我只能期待一個爭氣真的是愛這塊土地的政黨好好的再努力四年,在立院中有四十個席次的立委諸公,也有許多的縣市首長,好好為我們監督政府,如果認為是不公的事,就該大刀闊斧的推動改革。期望四年後能有一個不同的結果。(作者為國中教師,桃園縣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