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萬一他「統一」使命感發作....

作者 李倩儀 (地方衛生所護士,宜蘭縣民)


老爸前幾天晚餐時突然說,我真擔心妳以後沒有退休金。我說,公務人員不會啦!老爸又說,但是如果統一以後,怎麼辦?我說,「爸,你想太多了吧!台灣誰敢要統一啊?」老爸沒再講話。


沒想到過了老半天,他突然說:「世事難料!我二十年前根本沒想到國民黨會垮台,四年前也沒想到拿中華民國國旗會被警察沒收,一年前也沒想到馬英九會選不上…」。我愣了一下,老爸怎麼突然變得這麼認真。接不上話,就隨便回了一句:「沒退休金,找個人嫁,讓老公養啊!你不要擔心啦!」


過兩天,看到國民黨動員公務員參加挺馬遊行的新聞,我們這偏遠單位雖然沒有中槍,但是我突然想起以前大學老師談到「黨國時代」種種「蔣總統說了算」的荒謬。現在,如果連「行政中立」都已經毀了,我還真的開始擔心堅守「終極統一」信念的馬總統,如果連任,會不會因為「統一」的使命感,不顧民意「暴衝」統一呢?


我有點擔心我的月退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