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看一拖拉庫生意人跳脫衣舞

作者 金恒煒   
二○一二年大選開票之後,留下的最大問號是,執政爛到極點的馬英九為什麼還會贏?台灣怎麼啦?
與其說馬英九贏,不如說中國贏了;中國成功的把手侵入台灣,尤其透過所謂「九二共識」,與馬英九唱和的同時,也操控了紅頂商人,達到以商逼政的目的。這麼多在中國做生意的企業主,選前紛紛出來表態,絕對不尋常,尤其值得觀察的是,他們多半宣稱挺「九二共識」,幾乎沒有人公開說自己挺馬,比如投票前一天出來的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她一連強調兩次:「非常非常珍惜現在平和的兩岸關係」,並且表示「很難想像沒有九二共識的雙邊關係」。這些企業主為什麼一反過去常態,選前要靠邊站?為什麼不簡單的說挺馬,反而挺「九二」牌?因為正主是中國,不是馬英九。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評論道:「背後一定有人策動」,誰策動得了他們?答案呼之欲出了。
中國以商逼政,從硬迫到軟逼,完全成功。○五年三月中國必須用粗暴手段逼迫企業家許文龍在台灣媒體刊登「我支持一中」的聲明,許文龍照做了,卻露出心不甘情不願的餡來。今天不然,一拖拉庫的生意人在中共指揮棒下毫不羞赧的全部跳脫衣舞;這才是可怕的地方。
這是中國介入台灣大選最力最深的一次,卻不是最後一次;馬英九再執政四年,這條鎖鏈會更緊密,台灣勢必將掉入中國設定的「一中原則」的深淵而不能自拔。
然而,台灣就無路可走了?也不然。這次大選,蔡英文雖然敗選,但也拿到幾乎一半的選票,這表示儘管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聯手,仍然不能壓垮台灣,至少有一半的台灣人民不買「九二共識」的帳,而且馬英九的選票也比四年前掉了一百三十三萬票之多,民心向背也在此顯示。換句話說,綠營要思考的是,如何把支持台灣的隊伍發展得更壯大?關鍵厥在面對中國時立場的堅定上。
蔡英文堅拒「九二共識」,卻對ECFA採欲拒還迎的態度,殊不知ECFA是「九二共識」產品,既然接受ECFA又如何反「九二共識」?蔡英文祭出「台灣共識」來對治,這是以虛擊實;國共已走出「一中原則」大門,「台灣共識」卻是未出門前的討論,還在程序階段,如何可以對抗「九二共識」?這讓中共與馬英九看到空隙,所以猛打威脅牌。
民進黨痛詆ECFA於前,為德不卒不說,竟而在大選中改弦更張,不僅讓藍營找到反擊點,也使選民不知所措。可見民進黨缺乏中心思想與核心理念。台聯不分區立委許忠信教授在電台接受章天軍、阿生的訪問,最後成書《ECFA危機解密》,有系統的肢解ECFA,等於送了民進黨倚天劍屠龍刀。
既然證實ECFA只有利一%的企業主,卻是九十九%台灣人民的毒藥,民進黨只要從反ECFA,進而反「九二共識」;老實說,對照貧富懸殊的現實,說服力十足外,不但彰顯了民進黨一貫的主張與理念,也刺中國共兩黨要害。蔡英文不敢正面對仗,一味遊走中間路線,證實又是一場空,既輸大選,又輸理念,還貽害未來;民進黨真要大反省,從此始。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