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艾琳達自傳書 希望下一代記得台灣歷史


艾琳達自傳披露爭取人權的信念。 (記者趙世勳攝)

重點摘錄:

教育下一代台灣的人權理念
「70到80年代,施明德曾經是我的英雄;但是到後面就全變質了。」艾琳達說,她被迫得和這名字連結在一起,「但我自己的人生,我仍一直發展下去。」在與施明德仍有婚約的情況下,書中也有艾琳達自己3段的戀愛史,段段都有動人的情愛光輝。

艾琳達說,她不是只主張台獨這麼輕易,「我是學人類學的,我認為台灣不是獨立的個案,包括菲律賓、越南等都一樣,我主張的是住民自決,認為台灣應該有人權,言論由由以及免於恐懼的自由,這才是正確的。」艾琳達說,這本自傳主要也是希望為歷史做見證,「更希望教育下一代,讓年輕人理解台灣這一代的歷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