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陳致中參選,有那麼嚴重嗎?

作者 台人

陳致中決定在原議員選區(前鎮小港區)角逐立委,有媒體說民進黨頭摸咧燒,也有反扁人士大表不滿。我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陳致中被無辜弄掉議員之位,自然要選立委以求公道,他的決定可以理解,也應予以支持。陳致中非民進黨員,叫他為民進黨而忍辱求全,也不是合理的要求。

對民進黨而言,最多委屈了該選區的提名人郭玟成,對民進黨整體選情,沒有什麼影響。

郭玟成是有點悲情,但陳致中好好的議員被馬黨做掉,更是悲情。這其間,我想不出有誰理虧,也想不出誰能叫誰退出。畢竟同一選區,有時都會遇到脫黨參選的同志,何況是無黨籍的競爭者呢?

前鎮小港區近來綠大於藍,郭玟成本來贏面很大,如今冒出陳致中,最後難免「棄保」,由民調較高的勝出。換言之,郭玟成若要參選到底,最好不要有「煮熟的鴨子飛走了」的心情,而應更加努力,如果民調贏過陳致中,則可祭出棄保大法,仍有勝利之機。反之,民調若一旦輸陳較多,那就該有敗選的心理準備。

陳致中雖可能取郭玟成而代之,但支持陳的選票,在總統和政黨票,依然會投給民進黨。如果陳致中當選立委,將來也會加入民進黨團,對綠軍的立院實力絲毫無損。

泛藍或期盼陳郭兩敗俱傷,國民黨漁翁得利。但有「棄保大法」存在,我相信南部的泛綠選民最後不會讓藍教徒稱心如意的。

因此,我對陳致中的參選,沒有什麼大震撼,整體而言,只不過高市小港前鎮選區的綠軍勝利者換了人,對民進黨的整體選情沒有影響,對台灣政黨再次輪替的未來也沒造成任何阻礙。

最後,我呼籲泛綠陣營,對陳致中的參選,不必反應太激烈,否則不小心會變成內鬥,對「棄馬保台」的目標有所不利。當然,倘使你是郭玟成的親朋好友,我就不好說什麼了!

Source: 南方論壇
Comment: 南方論壇反扁的網友還真不少! 蕃薯ㄚ嬤 加油! 天加福是逆著來!!!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