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世大運臨去秋波 莊佳佳跆回1金


台灣跆拳道選手莊佳佳(藍色護具)昨在世大運女子七十三公斤級比賽奪下金牌,是跆拳道隊本屆唯一的金牌。(中央社)

〔特派記者葉士弘/深圳報導〕連續第三年在國際賽遭遇南韓對手,前兩次都輸的莊佳佳難掩緊張,但肩上背負的奪金重任讓她找回專注力,靠著第二回合一記關鍵上端攻擊致勝,為台灣跆拳道隊摘下本屆深圳世大運唯一一面金牌,也是寶島代表團第七面,閉幕當天終於追平上屆金牌數。

跆拳道唯一金牌 台灣7金牌追平上屆

世大運最後一天只進行跆拳道與水球決賽,昨天之前只有一銀兩銅進帳的台灣跆拳道隊,共有莊佳佳、官怡妏、朱元志與楊宜昌出賽,他們不只為了寶島跆拳道首金而戰,更為達成代表團七金目標努力,壓力不言可喻。

擔任隊長的朱元志以身作則,第一戰就以十五比二擊敗黎巴嫩對手搶下好彩頭,雖然最終只獲得銅牌,卻激勵隊友士氣。接下來在女子七十三公斤級出賽的莊佳佳,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面對南韓選手朴美妍,一掃過去「恐韓症」陰影,以三比二驚險勝出,摘下個人生涯第一面金牌。

「很感動,我沒有讓教練跟代表團失望。」莊佳佳確定奪金後,拿著象徵台灣的中華台北舉牌在場中接受歡呼,「我過去兩年碰上南韓對手都輸,加上又是搶跆拳道第一金,我上場前壓力很大,很高興我成功了。」

目前就讀台灣師大運動競技研究所的莊佳佳,是本屆台灣隊執行教練李佳融的愛徒,她一心想為恩師踢破零金陰霾,最終順利完成心願,她笑著說:「金牌讓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心情真的很爽。」

第二十六屆深圳世大運昨天畫下句點,台灣代表團共獲得七金、九銀、十六銅成績,在一百五十二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八,雖然金牌數只追平上屆貝爾格勒世大運,但總獎牌數三十二面,則寫下我國參賽以來新高紀錄。

台灣女籃打破魔咒搶下銀牌 最大驚奇

其中台灣女籃克服身高劣勢,接連擊敗各國高腳妹,闖進金牌賽,雖然最終不敵美國隊,但搶下銀牌不但締造參賽以來最佳成績,更打破我國女籃歷年來參加世界級正式比賽的「零獎牌」魔咒,堪稱本屆世大運最大驚奇。

世大運閉幕式在深圳「世界之窗」舉行,一改過去正式典禮進行,表演者與選手們玩在一起,一同在全球各地的音樂中告別,並相約二○一三年俄羅斯喀山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