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大話新聞」七天改播五天的內幕真相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capricornman   
 2008/12/28, Sunday

黑手肆虐 媒體輓歌
三立被盯上 大話也縮水
全台灣最火紅的三立電視談話性節目「大話新聞」,從二周前開始只播五天,周六、日改由另一位主持人呂惠敏接棒,節目名稱也改為「新台灣加油」。表面說法是可以節省高昂的主持費,據透露,實際原因卻是,三立老闆林崑海的住所不久前遭到調查局搜索。為了和國民黨妥協,才做出上述的決定。

林崑海是何原因遭到調查局搜索,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三立高層為此召開會議,認為國民黨以司法為武器,只好先避風頭,而大話新聞的縮減天數,就是一種妥協下的做法。三立提出的理由是,鄭弘儀一集主持費高達十萬元,還要加上委製費,如果一周少兩天,每個月就可以省掉兩百多萬元的支出。但實際上,由於大話新聞的高收視率,廣告常滿檔,而且帶動前後節目的收視率,三立因大話賺的錢遠比花出去的多,因此這種節省開支的說法,被認為只是一種說辭罷了。
不只三立出現問題,據指出,台中某電台因為邀請前總統陳水扁上節目,結果之後一個月的廣告被大量抽撤,同時也遭到國稅局查稅,問題還沒解決。
摘自Taiwan News財經.文化週刊 2008-12-25 李雲深
轉貼自南方論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