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21年前姦殺女童 DNA揪出兄弟檔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1/06/10, Friday


〔記者王述宏、張文川、黃建華、邱紹雯/綜合報導〕懸宕廿一年未破的台北市成德國小六年級陳姓女童遭姦殺案,近日經由DNA比對,終於揪出凶嫌是在高雄擺設流動「兒童碰碰車」的五十歲男子蔡榮樹,警方前天逮捕蔡嫌,他供出當年是和大哥蔡榮源共同犯案,但其大哥否認,這對兄弟昨晚被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已聲請羈押,今晨二時許法官裁定兩兄弟收押。
事隔廿一年,遇害女童的母親獲悉破案非常驚訝,她昨天接受檢察官約談,說到女兒的死狀時,歷歷在目,淚如雨下,她悲傷而堅決地向檢察官表示「我一定要對凶手追究到底,幫女兒討回公道」,也承諾會堅強應付命案帶來的心理承擔。
與四月高雄性侵案同DNA 兄否認涉案
蔡榮樹於今年四月在高雄旗津涉嫌將一名弱智女帶往廟宇的公廁性侵,被害人的母親發現後報警逮人,事後蔡榮樹被採集口腔細胞唾液送刑事局,與未破的性侵「冷案」生物跡證做比對,竟和廿一年前這宗女童姦殺案疑凶精液的DNA相符,才露破案曙光,而女童的下體除了驗出蔡榮樹的DNA,另有「混合型DNA」,是否是其兄蔡榮源所留,正加緊比對。
凶嫌蔡榮樹供稱,年長他七歲的大哥蔡榮源,當年在台北縣汐止開印刷廠,他則在廠裡幫忙,七十九年五月七日上午,當時廿九歲的他和大哥開廂型車到台北市松山區送貨,送完已是十時左右,他們到南港區的路邊攤喝酒,兩人共喝了一瓶高粱後,大哥開車載他在路上閒逛。
蔡榮樹說,中午十二時,他們逛到成德國小側門,當時有很多家長到校送便當,他們就跟著家長混進校園,並隨機挑選了陳姓女童,騙她「有老師要妳幫忙搬東西」將她拐到學生活動中心五樓的樓梯間,兄弟合力壓制女童,大哥從背包取出封箱膠帶,纏綑女童的手腳和口鼻。
蔡榮樹供稱,大哥脫下女童的長褲、內褲,然後從背包拿出保險套戴上,性侵女童約十分鐘,他則幫忙壓住女童的肩膀,不讓女童反抗,大哥完事後,把用過的保險套收回背包,接著換他性侵女童約十分鐘,在女童的體內射精,這時他覺得女童的身體已癱軟;警方說,女童因口鼻被封而窒息致死。
他們犯案後,趕緊逃離現場,大哥離開前還刻意將女童翻身,讓她面朝地,這樣做有何用意?蔡榮樹說他不知道。
蔡榮樹被捕時用解脫的口氣說,這廿一年他過得很不安,盼有生之年能贖罪,希望檢察官給他一個機會;對於蔡嫌被捕,高雄市鼓山警方也認為是「法網恢恢」。
警方根據蔡嫌供詞,昨天下午三時許,在新北市貢寮區逮捕五十七歲的哥哥蔡榮源,但他否認犯案,偵訊後,兩嫌均依殺人、妨害性自主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昨天中午約談被害女童的母親,告知此一突破,提醒她保持理性,並對即將面臨的偵查開庭和司法程序,預作心理準備,此一告知係基於「突然再次面對廿一年前的喪女之痛,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檢方必須將心比心」。
當年發現女童屍體的張姓老師已離校多年,但女童的班導師仍在校任教,她昨天公出離校,被告知破案消息,透過校方轉達「終於能把多年來心中的大石頭放下,還給家屬一個真相與公道」女導師說,當年女童突然在校遭遇不測,卻未能找出真凶,她內心煎熬多年,好不容易逐漸走出命案陰霾,只盼本案早日水落石出,至於相關細節她不願再多談;成德國小教務主任張宿志昨說,他在校十多年,都沒聽人提起這段往事,並不清楚細節。
Source: 自由時報
Comment: 全面性清算報應的時候到了嗎? Chinese KMT, do you feel lucky?

引用網址: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76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