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把真心話講出來

2011-5-9

    有一學生宋汶真其爸媽離婚後,就由爺爺奶奶扶養他跟姊姊長大!他說:「每次過母親節時我總會買蛋糕想跟奶奶一起分享,但奶奶常說她不愛吃,叫我吃就好……,起初我有些失落,以為奶奶不喜歡我送的禮物,直到有次瞥見奶奶眼眶泛紅默默吃著蛋糕,我才逐漸明白,奶奶的喜悅,是擺在心底沉澱而不表明的!」看到這一段,自已感觸還頗深的,很多長輩明明愛吃的東西卻捨不得吃,就說自己不愛吃,想留給晚輩吃,但這樣往往誤導晚輩,以為長輩真的不愛吃,有時讓晚輩很為難,想感謝及關心長輩,卻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其實晚輩也應把內心的話告訴長輩,只要透過溝通,也能皆大歡喜。
   吳念真也呼籲年輕人愛要即時說,他說:「我很後悔從來沒跟我媽媽說過【我愛她】這三個字。」他說以前的台灣人表現愛的方式不是用罵的,就是說反話,其實愛就藏在這些令人反感的聲音當中,吳念真他希望:「現在的年輕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告訴媽媽自己有多愛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