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捐款 怕怕的

2011-4-9    
顏利真
我的學生實在很謹慎,在日本震災發生之初,學校就發起募款活動,勸募單位是校內的「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但我這位學生質疑:「老師,請問紅十字會把錢直接匯給日本嗎?如果不會,那我不要把錢捐給這個單位。」我說:「你的質疑非常好。我們捐款就是要『悲』、『智』雙運,不要捐得糊里糊塗的。但,你放心,我們捐款的窗口雖然是『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但它不同於其他支會,它會把款項直接捐給『國際扶輪台日親善會』,由它交給日本處理,這點你可以放心。」果不其然,近日爆發了紅十字總會「分段捐款」的情事,引發無數捐款人的憤怒,而我的學生很慶幸沒成了冤大頭。
這個國家已經產生了嚴重的信心危機,連要捐款幫助他國,都能讓一個高二生在事前就產生嚴重的懷疑,無怪乎連大法官的被提名人,都曾在最高法院法官任內擁有綠卡,其對國家的無信心,可見一斑。
總統說謊、法官貳心、法人背信,此刻的台灣,很脆弱……
(作者為高中教師)
Source: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