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影片】2010/04/04~民視新聞 鳳林228慘案 張七郎遺族追悼

2011-4-27

  
上傳者: | 建立時間: 2010-07-28
63年前的4月4日,花蓮縣鳳林的國代,張七郎醫師,和他3個兒子,遭國民黨軍隊逮捕,父子3人遭槍決身亡,只有一個兒子張依仁倖存,高齡92歲的張依仁,將受難回憶寫成­「花蓮鳳林228」一書,即使是孫子輩,聽到長輩追憶當年,還是能感受到當時驚恐的心情。

聖歌悠揚的音樂聲下,子孫在張七郎和罹難家人的遺照前,獻上鮮花,表達追思之情,彼此肩貼著肩,追思會開始前,張七郎子孫在牧師帶領下,圍成圈圈低頭禱告,不只希望罹難家­人的亡魂,得以安息,更要政府對228的真相給交代。

民國36年4月4日這天,曾當過制憲國代,在花蓮鳳林行醫的張七郎,和其他3個兒子,遭到國民黨軍隊逮捕槍殺,只剩次子張依仁倖存,而張依仁以從此過著流亡般的生活,甚至­遠逃巴西,不敢再提起228恐怖經歷,直到現在高齡92歲,才願意把回憶紀錄成書。

儘管馬總統對228受難家屬表達歉意,但家屬要的是公道和真相,不是只有表面功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