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龐皮歐:對中須採「不信任且核實」政策

 2021/01/13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九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被視為雙邊關係一大進展。國務卿龐皮歐十一日於美國之音(VOA)總部發表演說時強調,這是經過考量後的作為,美方早該這麼做。在川普對中國採行一系列制裁政策後,龐皮歐也重申,美國對中國政策是共和、民主兩黨的共識,對中政策必須採取「不信任且要核實(distrust and verify)」,才是保護美國自由的戰略核心。

重批北京在香港、南海與台灣議題食言 且幾乎未付出代價

龐皮歐被美國之音台長芮里問及他近日與澳洲、加拿大與英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派人士,並且解除美台交往限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也將訪問台灣,「你期望透過這一連串作為達成什麼目標?」

龐皮歐表示,他希望美方老早以前就這麼做,這些並非倉促的決定,而是經過考量後的決定。這位擔任過美國中情局長的國務卿,以北京在香港、南海與台灣議題食言,且幾乎未付出代價為例,強調美國對中政策中「不信任且要核實」的原則,是「面對中國共產黨構成的挑戰時,如何保護和維持美國人民自由此一戰略的重要環節」。

盼拜登續視中為最大威脅

龐皮歐說,這一原則是基於事實、經過深思熟慮制定的,這樣做是因為我們有責任維護和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和繁榮。他並希望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國對中政策能繼續注重將北京視為美國的最大威脅。

龐皮歐表示,美國的對中政策是兩黨的共識,因為共和與民主兩黨在很多重要議題合作過,包含香港反送中及維吾爾和新疆少數民族發生暴力事件的議題,他希望能維持不變。

最後龐皮歐指出,世界各國都面對中國的挑戰,美國國務院的每一位大使、每一位使團負責人都明白,不管他們在哪裡,中國都對他們所在的國家構成挑戰,團隊們正在他們所派駐的國家努力保護美國的安全不受中國共產黨侵犯。

引用網址如下:

龐皮歐:對中須採「不信任且核實」政策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ltn.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