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邱太三批陳致中沒資格批他 阿扁:任何人都可批評政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8-05-18
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酸陳致中,「以他的資歷能跟我比嗎?」,陳水扁前總統今(17)日透過新勇哥物語回應,任何人都可以批評政府,民主多元社會,連總統都可以罵了,說部長還要有什麼資格?圖/張家銘(資料照)
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酸陳致中,「以他的資歷能跟我比嗎?」,陳水扁前總統今(17)日透過新勇哥物語回應,任何人都可以批評政府,民主多元社會,連總統都可以罵了,說部長還要有什麼資格?圖/張家銘(資料照)
不滿陳致中說他「不懂法律、沒有政治倫理、還要對總統下指導棋」,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不為然的說,「以他的資歷跟我比,能夠比嗎?」,對此,陳水扁前總統今(17)日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沒有人要跟「勇三」比,陳致中不能、不會也沒有必要跟「勇三比」,但任何人都可以批評政府,也可以對部長說三道四。民主多元社會,連總統都可以罵了,說部長還要有什麼資格?
邱太三15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主持人問到,「陳致中嗆你不懂法律,沒政治倫理」,邱太三說,「他是最沒資格講我的人,我現在是講法律啦」,「以他的資歷,跟我比,你看能夠比嗎?」。
針對邱太三的酸言酸語,陳致中則是回應,對事不對人,資歷無分高低貴賤,每一個人都有資格講。
陳水扁今天透過「新勇哥物語-108—誰都有資格批評勇三」表示,陳致中會說「勇三」不懂法律,是因為特赦是憲法賦予總統的政治特權。像美國對未確定案件也可以特赦,如果我國《赦免法》只規範有罪判決確定者才能適用,「舉重以明輕」,未確定是否有罪的案件,豈非更可以?如果死用法條硬說不可以,法務部是否應提修法建議?
陳致中說「勇三」沒有政治倫理,是指他「還要對總統下指導棋」。陳水扁說,既然特赦是政治性考量,自己沒有置喙餘地,為什麼總統寫特赦書還要部長教?騙人家沒做過總統、部長嗎?為什麼2000年12月10日陳水扁特赦21人,不用法務部長陳定南告訴總統如何寫特赦書?
陳水扁提及,2016年4月,當時行政院長人選還沒有公布,邱太三自己先對媒體宣布要接法務部長,縱使總統要邱做部長,也要等新閣揆產生,由新揆決定人事派令,才是嚴守政治倫理。
此外,邱太三也在節目中親口說,外界質疑陳水扁原來醫療團隊的診斷證明,「所以我就要求要再增加,增加另外一個醫學中心的醫師去做鑑定」,陳水扁說,邱在廣播談話自己說溜嘴,先說他未干預陳水扁的保外就醫事項,又承認陳水扁展延評估時應檢具第二間醫學中心的意見,邱太三確有給予意見。「矯正署、中監的人,以他們的資歷怎麼敢跟部長比,部長的意見當然非接受不可。如果這不是干預,什麼才是干預?!」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18&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