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殷瑗小聚】20150412 - 靜坐的世界 - 楊定一博士(下) /

 


真原醫一書講身心健康 。
佛陀:不要擔心沒有眾生可以渡,只擔心自己不成佛
8:14 其實這個生命是永恒的,不要認為是無常喔!
不要認為是那麼侷限喔!它是永遠走不完的喔!
基督就是彌勒佛 基督講大愛 佛陀講唯識
我站在唯識從來沒有動過,是意識組合來的
這個生命不是有物質,有這個肉體才有意識,
是剛好顛倒的,是有意識才有體
所以站在這意識海,從來沒有動過,你看!
你在痛苦當中,煩惱當中,但是我站在宇宙 從來沒有動過
回家吧!
也沒什麼好原諒別人,也沒有好原諒自己。根本不需要原諒嘛!
也不需要好放下 解脫,你本來就是解脫的
你本來就是解脫的,你本來就是自由的,你本來就是完美的
只要理解 認同
充滿了信仰
就回家啦!
你本來就在家啊
沒什麼好超越
你本來就超越啊
你來人間就讓你超越啊
你不需要變成神仙
所以整個宇宙等你啊!(宇宙在那等著擁抱你)
每一個人的任務首先就是覺醒 每個人都在睡覺
我們不管做什麼,都要完全投入,為什麼?
因為這個宇宙跟我們從來沒有分過手,我們是這個宇宙的一部分
不要小看我們那麼一點點,我們在每一個角落,
雖然我們認為是那麼小,可以影響到整體,影響到這個宇宙
我們那麼一點,可以影響到整個宇宙
如果相信,每個動作都要追求完美
而且甚至連追求都不需要,
你心打開,充滿感恩,充滿著讚美
不斷的跟宇宙說謝謝 真正是完美
上帝是完美,佛陀是完美,過去是完美,我們也是完美
一點追加減少都不可能,
這境界就寧靜了
你自然的一個行為,每一個動作是完美的
你把光帶給周邊的人,
本來大家都沒有希望 絕望
希望來了 重新組合起來了 脫胎換骨了
這是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這是上帝 佛陀 整個萬物之母 所帶來給我們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佛 菩薩
問題是知不知道,曉不曉得,知道了敢不敢承擔起來 差在這裡
所以佛是不可能是成佛的,佛本來就是佛
我們每一個眾生都是平等的,但是因為我們質疑心太大
很多人 朋友聽到 他是大喜樂跟我分享,但是我走出來或是他轉過去
質疑心就來了
信不過去
所以信仰大成就就大。
看到大家有一個很大的心靈渴求
也看到了各式困頓的心靈
慈濟表達耶穌的大愛心,這菩薩的大愛心
不一定透過語言,不一定透過理論
從實際的行為表達出來
確實全球都需要,各地缺少溫暖,缺少這個愛
人跟人中間的距離越來越大
有時透過抱人一下,就把這個距離拉近了
透過實際行動在做
可以把我們的愛心轉達出來
其實它就是那麼簡單
但首先我們要認定 知道
這個世界 我們每一個人 都有我們扮演的角色
每一個角落都可以帶來這把光
我們世界缺少陽光 溫暖
人跟人中間的相信力
有人就有這個質疑心
我們也許太競爭了 心太強烈了
用意本來是好的,但最後大家也許不安
透過我們每一個人
都可以帶來這個安心的作用
靜坐首先心最重要
帶著讚美的心看著萬物 看著周邊的人
都是讚美 看到美的部份
感恩的心 謝謝的心 是最好的靜坐方法
自己的心發一個願
希望對這個世界有什麼好 有什麼幫助
心情要從這裡著手
沒有方法的方法 好不好
我希望你們兩位都是一邊聽我講話 也閉著眼睛
我們觀眾每一個人都閉著眼睛 包括我自己 也閉著眼睛
坐的位置很舒服 然後放鬆
聽著我講隨息
沒有方法的方法 也就是說
我把我自己當作一個 用一個平等心來看這個世界
甚至我完全人也不存在這裡了
我完全沒有什麼追求 沒有什麼好期待
甚至沒有什麼方法好談
沒什麼境界好描述
周邊 聲音來 聲音去
雜念來 雜念去
跟我都不相關
我人都不存在了 都已經走掉了
還有什麼念頭 好計較 好在意
不斷的回到方法
有雜念 有分心 知道
而不斷的回到方法
方法又是沒有方法的方法
輕輕鬆鬆的存在就好了
有存在就好了 知道就好了
那要追求什麼呢? 什麼都不用追求
人都不存在了 還有什麼好追求?
輕輕的問自己這一點
帶著這個微細的念頭
一路追求下去 追求什麼呢?
什麼都沒有追求啊!
什麼都不用期待啊!
這就是沒有方法的大方法
用這種心情 這種理解 這種領悟 一路走下去
放鬆身體不去追求
身體那裡有不舒服或舒服
都不要去管他
我人都不存在了,還有什麼好談
還有什麼想描述? 還有什麼想分享 什麼都沒有了
這是隨息 沒有方法的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cKERWREVQ

沒有留言: